image.png

這個是我減次擠奶後的奶量紀錄

讓我可以知道減少擠奶次數後奶量是否有因此受到影響

之前平均一天擠四次大概是一千CC左右

可以看出改成一天擠三次的影響不大

有幾天量比較少是因為外出喝水量減少所導致

不然通常一天第一次擠奶都可以到四百CC或是更多

 

減少擠奶次數後突然覺得能睡飽一點了,有種開心的感覺

就不用一定要一大早擠奶,有時候還可以睡到十點十一點再擠也沒關係

太晚擠除了會有點硬嬭狀況外,其實沒什麽太大的影響

趕快擠一擠就好了~

而且現在出門也不用被擠奶時間影響或是要帶著擠奶器趴趴走!

超快活的呀~

所以趕快把我的方法分享給想要減少擠奶次數的媽咪們!

 

首先以我第一胎的經驗分享,因為我第二胎一直都是四小時一次,一天六次

現在改成八小時一次,一天三次

所以影響不會太大~就用我第一胎的經驗來說吧!

 

第一胎一開始要追奶都是一天六次,四小時一次

時間是 4-8-12-16-20-24

但是第一次擠奶比較不一定,有時候胸部沒硬到漏奶我通常會睡死⋯⋯

 

*如何減少:

直接將次數改成一天四次,六小時一次

時間變成 6-12-18-24

中間一定會遇到硬奶的現象,如果真的漲的很不舒服,可以稍微提早半小時左右擠也沒關係

(若是奶量真的太多,也可以先從五小時擠一次開始。再來六小時⋯⋯以此類推)

然後減少次數時務必要紀錄一下總奶量,有些人減少次數奶量可能會受到影響,

持續記錄三天以上

(奶量調節是三天一次,所以要多做幾天才會準確喲!

可以看看我的紀錄表,一開始奶量有少一點,但是後幾天的奶量就又起來了~)

◎小提醒:

若是奶量大量減少,請先觀察自己是否有每次確實擠光奶並確定胸部是否有硬塊或是乳腺未疏通唷!

像我右奶就容易乳腺不通,就要持續按摩才能確實擠乾淨,大家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擠奶狀況!

 

若是奶量維持且不會有過度硬奶現象還想再減少次數,

就可以改成 一天三次,八小時一次

時間 ?-?-? ,可自己分配

大家可能會疑惑為什麽時間都是「 ?」吧!

 

通常改成一天三次之後就不太會嚴重漲奶,

所以我現在早上餵完孩子們就會跟他們再一起昏睡⋯⋯

第二次起床可能十點十一點了,這時候我才會擠第一次奶。

然後第二次擠奶通常是傍晚五六點左右,

但是有出門或是因為晚餐時間延誤就會延到八點(到八點擠會有微硬奶現象)

最後一次會是睡覺前大概是十一點半左右開始擠。等於時間非常彈性,但是奶量不會影響。

 

這個方法也是我當時奶量太多+不想永遠被擠奶時間綁住上網查到的方法

希望能幫助大家減少幾次數,但是又維持奶量

母乳媽媽們一起加油吧!減少次數成功後,就能多睡一點啦!!!!

超爽的!!!!( 痛哭流涕 )

 

最後,有任何問題想詢問也歡迎留言給我,

我會盡量提供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感謝收看唷!

 

*相關哺乳/育兒文章

[哺乳日記/紀錄]第二胎誕生啦!乳牛媽媽牧場重新開張~想要追奶量的媽媽請看這篇,有衝奶量小技巧/祕技

[ 寶寶哺育 ] 關於瓶餵、母乳保存、寶寶成長

新手爸媽好疑惑-寶寶到底要不要喝水?

出外找不到哺乳室嘛?就用這些app和網站查詢吧!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