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11-18 下午4.36.08_meitu_1.jpg

這篇是屬於我的寶貝狗兒子的寵物試用

現在超難得會在部落格裡面有寵物體驗文章了

都被他兩個妹妹佔領了,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

 

雖然現在出去玩的機會不多,但是每天在家還是要維持香噴噴,帥氣逼人的樣子

另外加上伙食犒賞跟抱抱摸摸講講話這樣

 

不然妹妹剛出生的時候可是醋勁十足

在家到處亂咬亂啃,差點把家裡給拆了,囧

幸好現在相處得很愉快,也都會和妹妹們一起玩,真是好哥哥 ❤️

 

廢話不多說

趕快進入本篇的主題:貓貓狗狗都能用的寵物洗劑

 

“ [yu] 東方森草保養系列_牡丹制菌配方”

IMG_2715.JPG

這次會想體驗是因為一直都有聽聞過 [yu] 的洗劑評價非常好

加上最近 [yu] 又獲得了 ”全球唯一 寵物保養年度品牌獎“

一定是有它厲害的地方,勢必要來用看看啊!

 

而且每次去寵物店看到一整排洗劑中,[yu] 的產品都特別醒目

因為包裝實在是太美麗了,清楚地強調出使用的原料主體

讓人經過時不多看幾眼也很困難呀~

 

 

這次體驗的配方是”牡丹制菌配方“

看了一下 [yu] 的產品 DM

IMG_2718.JPG

有超多各式各樣不同的配方可供挑選

像是 蘭花凍齡抗老/蓮花舒敏/桔梗白毛/鳳仙花美色配方 等等等

IMG_2719.JPG

飼主可以依照自家寵物的特性/毛色/皮膚狀況去做選擇

 

*想更清楚的了解 [yu] 全系列產品,可以參考 [yu]網站-東方森草寵物沐浴乳

 

[yu] 除了有寵物洗劑,還有 保養型香水/潔耳液/潔淨噴霧 等寵物系列產品

寵物洗沐,保養產品都一手包辦了

IMG_2720.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yu] 的產品都是以花卉、植物當作主軸而製成的 呢?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好奇,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yu] 的 品牌故事

 

原來 [yu] 的創辦人以前是在化妝保養業,之後才轉向做寵物肌膚毛髮保養

創辦主軸 是以亞洲東方珍貴植物為主軸

從配方、香氛、包裝與市場區隔,創造品牌個性

 

這也難怪 [yu] 會如此受人注目

因為確實和市面上的寵物保養用品走向不太相似,且具有自己的獨特性和風格

 

而且 [yu] 堅持健康、美麗、愉悅的綠色承諾

 

其中健康是最最重要的,但是你們知道是什麼嗎?

[yu] 標榜的 健康 

– 配方不假他人之手

– 選用歐盟/FDA許可成份

– 天然來源成份

– 低敏成份

– 無甲醛、無塑化劑、無皂鹼、無石蠟成分、無礦物油

- 無三氯沙、無SLS介面活性劑、無漂白劑、無動物性成分、無螢光劑

 

所以 [yu] 的寵物沐浴用品,不只專注於寵物肌膚的修護與調理

在品質部分,也讓是能讓狗狗貓貓安心無負擔的寵物肌膚保養品

 

其實毛小孩的皮膚就如同人類嬰兒般的敏感,需要細心呵護

不適合的洗劑也是會造成皮膚負擔的

所以我對於我家兒子的用品不會一昧地講求便宜,反而是希望找到適合牠的產品

 

這次分享 [yu] 的東方森草保養系列 牡丹制菌配方 寵物洗毛精時

也會同時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寵物美容的洗澡流程和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BTW 我是寵物美容B級的菜鳥 XDD

為什麼說是菜鳥呢?

因為上課時都在懷孕,接著帶小孩,所以還沒正式去上班過,只有代班,哈哈哈

 

那就趕快來看看這次的主角: [yu] 的東方森草保養系列 牡丹制菌配方 吧!

IMG_2717.JPG

因為榮獲了 世界品牌論壇 寵物沐浴 年度品牌獎 的肯定

所以在包裝上有貼上貼紙,瓶身上的標籤也有得獎徽章

 

讓 [yu] 原本就已經很美麗耀眼的包裝上更增添了光彩

IMG_2716.JPG

背面則有清楚的 中文產品資訊 和 特色

*含有機認證成份

*使用ECOCERT天然認證清潔成份:葡萄糖苷清潔成分

 

[yu] 東方森草保養系列的洗劑在看過產品介紹後,會發現應該都是經過特別挑選的配方

每一樣原料都有自己的功效和特色,搭配在一起的成效更是UP UP UP

 

一,選用 【牡丹精華】來達到制菌消炎,同時針對皮膚容易出狀況的寵物,對抗細菌同時調理肌膚。

二,加入【維他命B6】,調節油脂正常分泌,持續保持肌膚與毛髮的清爽。

三,【金縷梅】 能形成天然保護膜。【尿囊素】 則是鎮定調理肌膚健康! 

四,【有機柳蘭精華】 多重舒緩修護嬌嫩肌膚。

 

所以 牡丹制菌配方 主要是設計給

皮膚敏感或是皮膚容易有狀況、生病的貓貓狗狗們的日常防護洗劑

洗澡的同時,也提供防護效果

 

對了~ 產品背面的中文標示貼紙是和貼在外包膜上

IMG_2721.JPG

我這個人有個怪僻,對於這種貼紙都會撕下來貼在產品

主要是避免忘記使用方式,同時也讓家人能夠知道這個東西的用途,不被誤用

IMG_2722.JPG

[yu] 洗劑壓頭是一般的旋轉式鴨頭,所以使用前要先轉開才能按壓

IMG_2723.JPG

轉開後就會聞到 [yu] 牡丹制菌配方的香味 

直接聞起來算是挺濃郁的

 

看完相關的產品介紹之後,接下來就可以準備洗澡嘍~

先給大家看看我兒子的哀怨臉

IMG_2727.JPG

完全呆滯的神情,同時也可以看到下巴和胸口的毛有點些微成束了

IMG_2728.JPG

因為他不喜歡水,所以每次洗澡都想烙跑或是躲起來 XD

 

⚠️在洗澡前我會先修剪指甲,避免指甲長太長而彎曲

剪完之後就可以準備洗澡了~

 

我的 洗澡/吹毛工具 如下:

吸水毛巾、洗劑、稀釋瓶

吹風機、針梳/木梳(毛長的狗狗可以使用木梳先將毛髮打鬆,會比較好吹乾)

 

我們在幫寵物洗澡時,會使用到沐浴球或是稀釋瓶來幫助起泡

我自己是比較習慣用稀釋瓶

所以會 先將適量的洗劑擠入後加水,搖晃均勻

IMG_2724.JPG

加完水後,部分洗劑還是會沉在下方

IMG_2725.JPG

要記得搖晃均勻喔~

IMG_2726.JPG

為了幫助稀釋瓶容易攪拌均勻

我有放入一個防止小孩摸電源的保護套 🔌

也可以用彈珠替代,因為我當時找不到彈珠,所以就隨手抓來用了

 

*洗澡步驟

一,先將寵物以適當溫度的水淋濕全身

IMG_2729.JPG

。注意:

我是不建議用太冷的水洗澡啦~就跟人一樣寵物們也是會冷呀~~

有的狗狗比較敏感的輕微會發抖,嚴重可能還會身體不適啊啊啊啊

 

二,淋濕後先擠 ”肛門囊液“

這部分可能會比較難,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影片(是我上網找的~)

。注意:

擠肛門囊液時千萬不要對著自己,因為會很臭!!!!!

也不要離牆壁太近,因為量太多可能會反彈!!!

 

三,擠完之後趕緊沖掉(四周/自己的手/寵物的肛門處),不然會整間臭摸摸的喔!!

 

四,稍微沖洗後就能開始洗澡了~

將洗劑淋在身上,開始搓揉起泡

IMG_2730.JPG

。注意:

記得臉部不要淋噢~可能會直接流到寵物的眼睛內而導致睜不開眼!!

IMG_2731.JPG

許多狗狗的眼睛下方會有結塊/髒污

可以先用水進行軟化,就跟人的眼屎在外面會硬掉一樣XD

 

再將洗劑淋在我們的手指上後,進行搓揉

也要記得要避開寶貝的眼睛喔~ 如果有不小心流進去要趕快抹掉嘿!

 

五,全身都已經洗淨完畢後即可沖水

沖水後再一次洗澡步驟重複,通常我們洗澡都會洗兩次

第一次是洗去表面髒污,第二次是深層清潔

 

。注意:

沖水時務必要沖洗乾淨,直到沒有泡泡/洗劑的留存

沒有沖洗乾淨也可能會造成寵物的皮膚負擔喔!

通常有沖洗乾淨的毛摸起來會澀澀的,沒沖洗乾淨的毛會有滑滑的感覺

 

沖臉部時可以握著寶貝的鼻子,同時擺低,避免水吸入鼻子而嗆到

 

六,確認沖洗乾淨後,以毛巾擦拭

IMG_2732.JPG

看看他一直想脫逃 XDD

IMG_2734.JPG

先以毛巾擦拭乾可以減少吹毛的時間

所以我都會反覆地擦呀擦,直到沒水可吸

因為我們家寶貝也不是很愛吹毛 囧

 

七,在擦拭到一半時,我會以洗耳液灌洗耳朵,避免洗澡時有水流入耳朵而生病

 

八,開始進行吹毛步驟

IMG_2735.JPG

我這次使用的是針梳

吹毛可以從頭開始,也可以從尾巴屁股開始

大家自己順手就行了~

 

。注意:

吹毛時也一定要完全吹乾喔!!!不然容易產生皮膚問題

雖然用了 保護肌膚的制菌配方,但是沒吹乾還是不行的~~ 

IMG_2481.JPG

我們家兒子超討厭吹臉,所以一直要躲起來,跟小媳婦一樣 

IMG_2482.JPG

其實很多毛小孩都很討厭被吹臉,家長可以把風調小,溫度調低一點

讓寶貝不要因為風大或是太熱而感到焦慮

 

。注意:

在吹臉部的時候,一般飼主可以改用手輔助吹毛,避免梳子在不注意下傷害到眼睛

 

而容易沒吹乾的部位如下:腳掌,臉,耳朵

大家也要注意一下喔~

 

九,確認完全吹乾後就可以放狗走人啦~~

IMG_2484.JPG

順便跟大家分享我們家每週洗澡掉毛量,哈哈哈

每次洗完我都要洗廁所 XD

之前還想說要撿起來作羊毛氈,但是太忙了就作罷啦~~

 

洗完之後再度變身 帥氣一犬

IMG_2497.JPG

請忽視我家兒子的腳毛亂七八糟,他該剪毛了 XD

IMG_2502.JPG

毛髮變得超膨鬆,原本洗澡前一束一束的地方都沒了

 

香味部分,前面有提到直接聞的時候會覺得很濃郁

但是洗完的味道卻比較淡一些,可是卻很持久 👍

不會一下就不香香了,一個禮拜後聞還是有點香味

(也就是又要洗澡的日子XD)

 

但是我們家平常是沒有外出的,只會在外面庭院跟家裡跑的狗狗喔~

⚠️香味部分可能會依狗而異,因為我們家寶貝的體味本來就不會很重

IMG_2500.JPG

洗完之後的毛也很滑順,讓人想一摸再摸,還有用臉摩蹭他 XD

不知道我家狗兒子會不會覺得他媽媽很煩人,哈哈哈哈

IMG_2503.JPG

最後送大家一張,圓滾滾月亮臉,洗得乾淨才會有的喔~

不然有時候快到洗澡日前都會一絲一絲的,就像是瀏海油掉的感覺一樣吧(笑)

 

很想拍我家兒子和 [yu]東方森草牡丹制菌配方洗劑的合照

但是他看到洗劑之後,似乎以為要洗澡,跑給我追,還躲起來

只好作罷,囧

 

如果大家對於 [yu]東方森草保養系列 牡丹制菌配方 有興趣

可以參考以下資訊

[yu] 東方森草保養系列 牡丹制菌配方 商品頁面 

[yu] 東方森草保養系列 官方網站

 

家裡寶貝不是皮膚敏感/容易有皮膚狀況,想參考 [yu] 的東方森草系列產品

請看 [yu]東方森草保養系列 全系列產品

 

最後要感謝 [yu] 提供我家狗兒子這麼棒的保養沐浴產品

讓他香噴噴,碰塞塞(台語:毛很澎)的,超可愛

真心想在他身上翻滾(這媽媽到底有多煩 XD)

 

✨獨家加碼✨

我家兒子吹毛吹到生氣,罵我罵不停的影片😂

有時候真的覺得他超白癡的誒,到底在氣什麼?

 

BTW 我家兒子是在收容所領養的

好像是繁殖場查獲的狗狗

品種推測是 狐狸犬 混 博美(應該是花博美,所以才有這種花色)

 

每次大家看到他都會想說這是什麽狗

剛領養回來很瘦很小隻,還有小朋友一直堅持他是貓 XD

好啦~總之他就是米克斯啦!

其實我們沒有長得很奇怪啊,超可愛的捏~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