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日子果然過得特別快(咦?我有放假跟沒放假不是一樣XD)

只是家裡多了些人會幫忙帶小孩,也算是可以放鬆一下

但是人多的時候就是容易嘴雜,有時候媽媽說的話就會被當成蚊子叫

想知道大家過年的時候是不是也有遇到這些麻煩事呢?

一起來分享吧!

 

一,糖果,零食吃到飽

過年第一天我就特別交代,不要讓大寶吃零食,糖果

因為桌上會擺放糖果和零食,大寶看到的時候就要一直討著要吃

公婆總是腦弱,每次她要什麼就拿給她

原因是不給她就會哭或是鬧

我也說過很多次,她要什麽不一定我們都要給

要哭要鬧隨便她,反正知道沒有可拿自然就不哭了

但是還是一樣被當耳邊風⋯⋯

 

在家我還可以稍微管控一下,但是被獨自帶出門,我就真的無法管啦!

公婆帶出門回家後總是會叫我幫大寶換衣服,

我就會問為什麽?他們就說因為吃糖果,零食吃個整身

(因為我們家大寶很愛邊吃邊吐出來)

我就會再次強調:不要讓她吃太多零食和糖果,不然正餐都不吃了

(大寶第一天被帶出門回家後,飯連吃都不吃呀!!!零食到底吃了多少!!!)

他們就會說,人家誰誰誰好心拿給她吃,巴拉巴拉之類的

難道就不能婉轉拒絕嗎⋯⋯?我實在無言

 

剛剛被婆婆帶出門也是,說外套要換掉,因為吃零食⋯⋯

FINE,只能說媽媽的話,果然都是放屁

可能媳婦的話也要左耳聽右耳出吧,哈哈哈哈

(這邊我只說公婆,因為我媽跟我一樣不愛給非寶寶食物的糖果和零食~

然後老公不敢給,可能怕被我殺XD)

 

二,睡覺時間,吃飯時間一團糟

礙於婆家大家庭,親戚朋友一大堆

所以過年時候客人總是來來去去的

又加上大寶現在快兩歲,正愛玩的時候

所以有客人來,她就覺得更好玩捨不得睡

睡覺時間我倒是覺得還好,反正客人一走,她就立馬倒頭昏睡了

而且我今年也學聰明了,不會呆呆的一直在外面陪客人

我都先把自己跟孩子們要做的事情都做好再出去,像是幫孩子們洗澡等等

前兩年都還會陪客人,等到客人回去都十一二點,累到不行

孩子也已經昏睡,根本也沒力氣想洗澡了,更何況還有茶杯酒杯要洗⋯⋯

所以今年整個不管了!先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好再說

 

也因為客人來,變的吃飯時間可能時早時晚,

像是昨天五點多就吃飯了(婆婆說客人來趕快弄一弄,囧)

大寶根本還不餓,所以不肯坐好乖乖吃飯

只好讓她下餐椅四處溜搭,等到她餓的時候再弄給她吃,但是也變得吃不多,囧

搞得最後好像變成用喝奶來止餓了(大寶現在喝兩次奶,起床跟睡前),哀哀哀

 

三,人多嘴雜超可怕

前幾天天氣忽冷忽熱,加上我們家都有過敏

所以小孩就會有流鼻水或是打噴嚏的現象

平常可能講一下就OK了,不會一直被念念念

 

但是過年親戚來的時候,幫腔實在很可怕

不停的說孩子流鼻水,穿太少,要幫她多加件衣服之類的

已經說是過敏了也沒有用,礙於不想跟大家吵就在二寶加件背心

結果果然太熱,晚上洗澡後就發現前胸跟背部長了一堆疹子

只能說長輩有「讚聲」的夥伴就會⋯⋯。

 

四,有人來就變得更愛抱小孩

我一直都覺得很奇怪,每次有客人來,婆家人就會變得很愛抱小孩

並且不停表現出好像跟孩子很親近的樣子

雖然我不反對大家抱我小孩,只要在他們願意且不反抗的情況下

反正他們抱去玩一下,我就當作是我的放空時間 XD

但是我老公在人來的時候就會特別愛抱小孩+親親,

平常似乎沒有如此熱情呀?

叫他帶個孩子就直接把手機拿出來給大寶看,不然就是小孩丟旁邊自己看手機這樣

但是客人來就又變個樣,是想在大家面前表現出愛小孩嗎?

婆婆也是,客人一來就會來把孩子抱走

我實在想不透他們的心態是怎樣?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嗎~

 

結論:

感覺過年過節就是一種準備應戰的時候,

因為不知道會出現什麽樣的麻煩事 XD

只能說一個年又過了,不知道下個年又會出現怎樣的事情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