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先來唱首歌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去海邊

以下歌詞請改成

每到過年我就很哀怨~很哀怨

 

結婚後討厭過年的媽媽們應該不少吧?

有很多眉眉角角要注意,要防範,要操心,要生氣(?)

又很剛好的我家是很小小家庭,對於過年大概就只有吃完年夜飯拿完紅包就結束

沒有後續的行程了,所以我從以前都是初一或初二就回去打工或是上班

我媽以前也都是這樣,根本就是愛錢兩人組 XD

 

我的想法是:

反正前幾天薪水有DOUBLE,不賺白不賺。雖然累,但是想到前就覺得爽!

而且前幾天出遊都會人擠人,倒不如我先賺錢,等到大家都要上班的時候再出去玩,還比較方便~

 

但是這樣小家庭的我竟然和一個龐大家族的老公結婚⋯⋯

我實在是腦子進了很多水,沒把親戚等等有的沒的可能遇到,發生的事情想清楚,就結婚了 

所以我媽總是說她很佩服我敢結婚,因為她光想到就害怕 XD

沒錯!我現在也很害怕,害怕到一個討厭的地步

想到要過年就覺得煩!!!!大概十二月就會開始煩了

 

以下就來列舉出,小家庭媳婦進入大家庭過年會遇到的酸甜苦辣吧

(有甜的機率很少很少,大概就是玩牌贏錢吧,哈哈)

 

一,客人來不停,從早到晚,一波接著一波,根本是來進香吧!!!

真的沒在「豪洨」,客人真的是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啊啊啊啊啊啊

要洗的鍋碗瓢盆,酒杯茶杯,巴拉巴拉真的很多啊!!!!!!

大概就是那種洗碗洗到要蹲馬步的感覺(因為我太高了,洗手槽太低,我彎腰洗會腰痛呀!)

 

洗的東西很多就算了,大家庭的大家不知道爲什麽講話聲音都好大聲

我每次都覺得我的耳朵要聾掉,婆家平常講話就已經很大聲了

(我每次都叫我老公講話小聲一點,公婆那個就無法直講,就算了)

客人來更是不得了呀~整間跟菜市場一樣,十分崩潰⋯⋯

 

二,我真的很想多睡一點

現在每天的行程是,

早上運氣好一點的話(運氣不好就是半夜會起來喝奶),

兩寶會六點起來喝奶,然後又繼續睡到八九點

下午兩點多又會再睡一次午覺這樣~

 

但是如果過年就沒辦法一起睡午覺了,搞不好一大早就會被吵醒⋯⋯

這點跟客人一直來有關係,因為客人來就會很吵,很吵就無法睡覺

加上養的狗又會瘋狂的叫,叫不停,根本就沒辦法睡⋯⋯

所以我已經預期過年那幾天應該會嘴破,頭暈等等沒睡飽症狀纏身

只能先祝福我自己了 Q”Q

 

三,不只客人來搜秀,我們也要四處去陪笑

想當然客人多,自己的親戚也不會少

除了客人會來家裡之外,和婆家人一起去親戚家賣笑的情況也不會少

而且長輩們都超喜歡做很久,坐到我們這輩都已經在旁邊滑手機了還在坐

今年有兩個小孩要帶,搞不好我可以PASS這些行程,拜託拜託

 

四,人手一嬰孩,人生好自在

過年過節最好的配件就是:孫子

好像手抱孫子,手牽孫子就會成為眾人的焦點,走在時尚的尖端

沒有孫子人生似乎都暗淡了(!)

所以這時候可能孩子們就會消失好久,MAYBE半天,MAYBE一整天

看看長輩們的搜秀時間多長而定,只希望我的孩子不會不見就好

並且偷偷在心裡希望小孩會自己說要找媽媽,這樣就會還我了 XD

 

五,傳統家庭要拜拜,供品好多吃不完

這點是我第二害怕的,已經來婆家過年兩年了

每次拜拜的食物都好多好多好多,多到一個冰箱塞不下的地步

我好像有問過婆婆,她好像是說因為祖先要吃⋯⋯

OK~祖先要吃⋯⋯

祖先吃一餐,我要吃好幾餐(天)啊,想到就已崩潰

連飯也是煮超大鍋,搞不好有十杯以上(!)

重點是我一直都不是很愛吃隔夜食物的人,

但是前兩年沒食物吃只好勉強吃一些(懷孕不能餓呀!!!!)

這次生完小孩,不怕小孩在肚子裡肚子餓,那我就少吃點當作減肥好了,囧

 

六,初幾要回娘家,老公永遠都說初二會塞車

前兩年的我都是初三才回家,因為廢物老公總是說初二會塞車

問問大家,初二北上真的會塞車嗎?

但是就算會塞車,我還是想回家啊!

為什麽大家都回娘家,我還要再婆家呀!WTF

但是今年他妥協了(?)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他妥協了沒,但是剛好我堂姐要來我家,

因為她爸媽都在國外,所以孤單寂寞覺得冷,

以前都在婆家過年,所以今年就說要來我家「回娘家」

因此順理成章初二要回家嘍~~奧耶!太爽了,爽啊!!!!!

 

七,延續上一點,初二不能回娘家,還要跟婆婆回娘家!

這點真的是讓人覺得非常非常非常不爽!前兩年的我就是這樣過的!!!!!

就是因為當時的老公很廢,很廢,根本就是個廢物,氣死我

不帶我回家,還要我跟家人一起回他媽的娘家,跟他媽的兄弟姐妹們吃飯

這事什麽樣的道理呀!!!

我去年還因為這樣大哭,哭到婆家人都知道,叫他要帶我回家

重點是那時候大姑說了一句很好笑的話:你就跟媽媽一起回娘家呀~

我就說:那是媽媽的娘家,不是我的

她才說:誒,對耶

囧⋯⋯

衷心祝福媳婦們都可以依造自己想要回娘家的時候回去

如果能夠各自在各自家過年當然最好~我很樂意!

 

最後,我還是要說,我現在真的很討厭過年

似乎得的「過年恐懼症」

希望未來這種症狀會減輕,能夠痊癒當然是最好

也要預祝各位媳婦們,在過年的時候開開心心,別傷心!

然後一起唱~

每到過年我就很哀怨~很哀怨

每到過年我就很哀怨~很哀怨

每到過年我就很哀怨~很哀怨~~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