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png

有鑑於今天早上遇到的鳥事

所以決定寫成一篇文章

因為我相信不管事懷孕時期或是寶寶出生後

媽媽們出門在外或是在家中

一定都會遇到許多奇怪路人、甚至親戚。

 

再來說一次我早上遇到的事情‥

由於昨天晚上晚餐吃的比較少,

所以大寶早上喝完奶後,

我就有點餓到睡不著,

因此決定起床買早餐去,

然後在電梯中遇到鄰居阿姨,

說句實在的 我其實不太愛跟她交談,

因為她有時候很愛管東管西 或是 跟別人說。

礙於現在是夏天,肚子無法遮掩,

所以還是被看到了…

 

阿姨看到肚子就問說 你又懷孕了喔?

我說 對阿 要生了

她竟然回說 亂講

我回說 下下禮拜預產期

附帶心中OS:我幹嘛跟你亂講啊?有事嗎?太太

然後又問說 是弟弟?

我說 是妹妹

阿姨馬上又說 沒關係啦!

我說 我又沒關係 我們家又不在意

她才接著說 對阿 沒關係 健康就好

OS:太太 你有事嗎?我生兩個女兒跟你有關係嗎?你自己講一堆幹嘛?

實在是很莫名其妙耶!!

 

然後上次帶著大寶去丹堤吃早餐

又遇到奇怪的阿婆……

一進去因為我抱的大寶,所以肚子遮住了。

再放下大寶後,阿婆一直說我們家大寶很可愛、一直對人笑。

問我說 她會說話了嗎?

我說 她只會叫爸爸。

但是阿婆卻開始瘋~~~狂叫我們家大寶叫 阿罵

OS:阿婆你有病嗎?我不是說她只會叫爸爸!

重點是我們又不認識,幹嘛一直叫我小孩叫妳阿罵啊!!

 

之後可能剛好看到我的肚子,

才問說 妳懷孕是嗎?

我說 對啊!

又問 這樣帶兩個會不會很累啊?

我說 要生出來才知道…

 

然後我的餐點來了,

因為是陪媽媽帶狗狗去看獸醫,

所以想說乾脆點兩個套餐,飲料就不用另外單買。

結果阿婆看到我點兩份早餐,

又說 你是懷孕 所以胃口很好嗎?

瞬間傻眼!!想了一下才說

沒有 我平常就只吃早午餐跟晚餐 兩餐而已…

OS:我吃幾份早餐跟你有什麼關係啊!!!!!!!!!!

真的是很奇怪耶!!!

 

總結每次遇到最多的就是關於性別了

因為大寶是女生 二寶也是女生

很多人都會直接問說 那還要再生一個男的嗎?

我跟老公都直接回說 不要,兩個就夠了

而且不論生男生女都是我們小孩啊!

難道生女生就要把她們丟掉嗎?

真心覺得台灣人還是會有這種觀念,

真的很煩!!!!

 

幸好除了遇到怪人之外

還是遇見很多給我溫暖的路人們

像是大家都會關心說夏天懷孕很熱 很辛苦吧!

然後上次買冰時 賣冰的阿姨問我要不要加煉乳

我說 好啊 一點就好

阿姨就說 懷孕補一點好 然後吃冰要慢慢吃喔!

 

奧~~這樣互相關心 世界不是很美好嗎?

為什麼都要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別人呢?

有些話真的不需要說太多,因為只會讓人家覺得雞婆。

重點是我發現會說這些話的都是一些婆媽,

反而男生比較少會說這些話耶!

所以也順便證實了"三姑六婆"這句成語的真實性 囧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