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

在這次收到蔬菜箱時,有幾樣葉菜類蔬菜我完全不認識

所以跟婆婆求救一下(會煮菜,但是不會認菜XD) 

 

說到皇宮菜時,婆婆說一個 KEY POINT,那就是 黏黏的

查了一下食譜才發現

啊!原來這就是我坐月子超愛吃的那種青菜啊~

 

月子中心配合的月子餐蠻常出現『 麻油枸杞皇宮菜 』這個料理的

但是當時只會吃,根本不知道是什麼菜,這次蔬菜箱又讓我遇見它啦~~(撒花)

婆婆還同時跟我說:這個菜要挑,只要留葉子,梗很硬不要

幸好婆婆有說,不然我可能就一起下去煮了,哈哈哈

 

所以這次也是獅媽咪懷念料理:麻油枸杞皇宮菜

不只有坐月子能吃啦!全家人一起吃也很棒唷~

 

食材

一,皇宮菜

IMG_9375.jpg

二,枸杞

三,調味料:鹽/鮮味炒手等(類似調味料皆可),酒(可加可不加,說是去除皇宮菜生腥味用)

*小提醒:

獅媽咪不喝酒,不碰酒,所以這次的料理也沒有加酒喔!

但是別擔心,還是一樣好好吃~

 

四,爆香食材:薑

 

立馬動手做~

步驟

一,洗淨皇宮菜,去除梗,只挑葉片及前段嫩葉處

image.jpeg

*小重點:

網路上的食譜說皇宮菜的梗可以留下來種,其實我有留,但是好像被婆婆丟掉了 XD

真可惜,想說以後不用買了說,哈哈哈

 

二,薑切絲,枸杞泡水備用

三,鍋內放入適量麻油/黑麻油,開火後即可放入薑絲爆香

四,爆香薑味出現後,即可放入挑好的皇宮菜入鍋拌炒

 

五,稍微拌炒後即可放入泡水枸杞及調味料

*小重點:

這次炒菜我有把泡枸杞的水一起加入,想說泡枸杞的水應該蠻營養的,哈哈

但是我在泡枸杞前有先用水沖洗過喔~

 

六,攪拌均勻,葉片熟透後即可起鍋

image.jpeg

 

奧奧奧,果然是月子餐的味道呀~~

(說實在我挺懷念我的月子餐的,蠻好吃的,哈哈哈)

 

這一盤也幾乎都是我自己吃掉的,我實在太愛這道料理了啦!

也因為皇宮菜吃起來有黏黏的口感,不一定大家都會喜歡

 

如果家人都喜歡的話,麻油枸杞皇宮菜真的是不錯的料理

獅媽咪自己都喜歡用食補料理取代市售的營養補充品

所以我做料理就常會用到蒜頭,洋蔥等等,幫助寶貝們提升免疫力

這樣就不用再多花錢買營養補充品啦~

省錢又方便,尤其是蒜頭雞湯,我老公也超愛的

之後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實蒜頭雞湯也是很簡單好做的湯品喔!

 

*其他獅媽咪吃貨廚房

- 食譜分享

清爽不油膩的荷葉白菜貢丸(餛飩)湯/適合夏天的湯品/簡單方便料理食譜/五分鐘就上菜

不敢吃蝦醬空心菜嘛?沒關係「XO醬空心菜」也不賴/方便簡單料理食譜/便當菜

簡單美味又美麗的鮮蔬豬肉片/玉米筍青椒甜椒豬肉/清冰箱食譜分享

好下飯,好拌飯,好夥伴的古早味自製油蔥酥(油蔥酥油)

- 好吃體驗

蔥媽媽 一咬就爆汁 手工香蔥豬肉水餃,手工玉米豬肉水餃,古早味夏戀情人果冰

邊煎邊流水口,香味四溢 i3Fresh 愛上新鮮-巨無霸霜降牛排(16oz)/在家也能有餐廳般享受/慶祝節日好方便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