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這樣下就知道獅媽咪其實不太敢吃蝦醬空心菜了吧 XD

但是空心菜真的算是我的愛菜之一

獅媽咪愛吃的葉菜類蔬菜大概就是高麗菜,空心菜

恩⋯⋯應該沒了,哈哈哈

 

所以通常在家都是直接蒜頭清炒而已

這次想要變換出不同菜色,就上網查了一下食譜

發現竟然有「XO醬空心菜」這個料理

剛好婆家有阿姨送的XO醬,那就決定來做看看啦!

 

食材:

一,空心菜

image.jpeg

二,XO醬

三,調味料:鹽/醬油/魚露,可自行挑選

四,爆香食材:蒜頭

 

步驟:

一,將空心菜洗淨,切段

image.jpeg

二,放適當油入鍋,開火

熱鍋後即可丟入蒜頭爆香,蒜頭香味出現後就可以放入空心菜大火快炒

image.jpeg

*小提醒:

大火快炒一定要快速拌炒,避免燒焦喔!

獅媽咪自己炒菜都喜歡用大火炒,因為會比較清脆好吃

怕燒焦也可以改用中火就好嘍~

 

炒菜途中,我不太喜歡加水,有時候會過於軟爛

大家可以自行評估看看要不要加水嘍~

 

三,空心菜略熟後即可加入XO醬拌炒

image.jpeg

*小提醒:

每家的XO醬鹹度都不太一樣,可以取適量拌炒後試一下味道

味道不夠再增加(我拍完照片拌炒後又再加了一匙,因為覺得味道不夠)

或是加一點調調味料,獅媽咪這次是加了一點甘露醬油增加鹹味而已

 

四,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image.jpeg

 

這次第一次做的XO醬空心菜,真的讓我感到驚艷,太好吃了啦!!!

但是這種海鮮類的料理一定要趁熱吃,不然冷掉之後多少會有魚腥味出現

 

XO醬的香氣和鹹味加上空心菜清脆的口感實在超搭

獅媽咪自己就把這一盤吃光光了 XD 配飯真的超下飯

決定下次要來煮給老公吃,因為我在吃的時候他在睡覺,所以他沒吃到

還問我怎麼沒留給他吃,哈哈哈

 

所以如果也像我一樣不敢吃蝦醬空心菜,但是想來點小變化的大家

可以試看看這道XO醬空心菜,搞不好吃過也會跟我一樣愛上它喔!

 

*其他獅媽咪吃貨廚房

- 食譜分享

簡單美味又美麗的鮮蔬豬肉片/玉米筍青椒甜椒豬肉/清冰箱食譜分享

原來雪裡紅不難做之蘿蔔葉(葉蘿蔔)醃製/雪裡紅料理食譜分享/方便便當菜

好下飯,好拌飯,好夥伴的古早味自製油蔥酥(油蔥酥油)

- 美食體驗

蔥媽媽 一咬就爆汁👍手工香蔥豬肉水餃,手工玉米豬肉水餃,古早味夏戀情人果冰

邊煎邊流水口,香味四溢 i3Fresh 愛上新鮮-巨無霸霜降牛排(16oz)/在家也能有餐廳般享受/慶祝節日好方便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