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到蔬菜箱的菜單內有荷葉白菜的時候

獅媽咪思考了好久,想說白菜要怎麼煮才好吃呢?

因為獅媽咪本人不太愛吃白菜

所以白菜料理的食譜在我腦中是完全空白的 XD

 

上網找了找食譜,發現了有白菜湯這個選項

突然想到,對耶~

外面像是餛飩湯,貢丸湯都會加白菜

輕甜好喝,挺適合夏天的,就決定是你啦!

 

食材:

一,荷葉白菜

image.jpeg

二,餛飩/貢丸/肉片等等皆可

看看自己喜歡吃什麼就煮什麽湯~

獅媽咪這次是煮 荷葉白菜貢丸湯 喔!

 

三,調味料:鹽,胡椒(依照個人喜好去添加)

四,煮湯當然要用的 水

 

相信我,簡單的食材就能煮出好料理 :D

來煮湯嘍~~

步驟

一,將荷葉白菜洗淨,去除根部後,切成小塊

*小提醒:

獅媽咪本來是切段,煮完發現好像太長了,又用剪刀剪一剪

所以大家還是切小塊狀就好~

 

二,鍋內加水,先將荷葉白菜梗的部分丟下去煮

(因為我不愛吃太過軟的菜,就先用梗去熬個湯吧 :P)

image.jpeg

三,等到水滾後放入貢丸。再次煮滾後,丟入剩餘荷葉白菜葉

image.jpeg

(煮湯有蒸氣,鏡頭起霧了,SORRY)

 

四,一樣煮滾後即可下調味料(鹽/胡椒等),攪拌均勻就能起鍋啦!

image.jpeg

 

這次的荷葉白菜貢丸湯有點讓我對白菜改觀了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吃白菜類蔬菜,小白菜在我腦中就是硬硬的,哈哈哈

 

可是這次的荷葉白菜吃起來很鮮甜,而且纖維似乎沒有小白菜那麼粗,口感挺好的

我們家大寶也超愛,竟然喝了三碗啊啊啊啊

平常不愛吃飯的她,突然胃口大開了呢!

決定以後可以常買荷葉白菜回來煮湯喝,營養又健康

這次煮的湯最後通通被我跟大寶喝光光了,實在暢銷 XD

 

夏天想喝湯,但是不想喝濃湯嗎?

那就來試試這次的荷葉白菜貢丸湯吧~

是個很適合夏日的湯品呢!

 

*其他獅媽咪吃貨廚房

- 食譜分享

不敢吃蝦醬空心菜嘛?沒關係「XO醬空心菜」也不賴/方便簡單料理食譜/便當菜

簡單美味又美麗的鮮蔬豬肉片/玉米筍青椒甜椒豬肉/清冰箱食譜分享

好下飯,好拌飯,好夥伴的古早味自製油蔥酥(油蔥酥油)

原來雪裡紅不難做之蘿蔔葉(葉蘿蔔)醃製/雪裡紅料理食譜分享/方便便當菜

- 好吃體驗

蔥媽媽 一咬就爆汁 手工香蔥豬肉水餃,手工玉米豬肉水餃,古早味夏戀情人果冰

邊煎邊流水口,香味四溢 i3Fresh 愛上新鮮-巨無霸霜降牛排(16oz)/在家也能有餐廳般享受/慶祝節日好方便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