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媽咪的吃貨廚房開張啦~✨

自從六月底開始天天寫文章後,害我每天都在想要寫什麼

油蔥酥的食譜也是拖拖拖了好久,照片是今年三月拍的

整整被我拖了快半年呀~~~

一直存在桌面沒有寫文章,為了要每天發文

所以趕快來寫一下食譜了

 

其實我一直都是個很愛煮飯,很愛做東做西的人

因為我這個人就是愛吃,愛吃的人就是會看到什麼就很想來動手做一下

所以以前很常下廚或是做甜點

 

話說我以前連我們家狗寶貝的零食,生日蛋糕都有做耶 XD

只是現在有小孩後太忙了,偶爾才能大顯身手一下,哈哈

 

今天就先從 簡單又好吃油蔥酥 開始吧

 

以前獅媽咪的外婆都會弄給我吃

外婆做的都是乾式的油蔥酥,所以我都會帶一點到學校配飯吃

畢竟有時候營養午餐也不是挺可口的,可是只要有油蔥酥就能吃上好幾碗飯呢!

也算是我的童年回憶吧~

 

那就趕快開始動手做吧!

 

食材

一,豬油

也可以使用植物油,只是豬油弄出來會比較香

而且豬油才會結塊,植物油就會分離了~

IMG_2750.jpg

二,紅蔥頭

新鮮的紅蔥頭撥起要人命,請務必要讓廚房保持通風或是打開抽風

不然真的會淚流滿面呀~~~

IMG_2749.jpg

三,調味料:胡椒粉,鹽 

請依照自己口味適量添加

但是油蔥酥冷卻之後鹹味會更突出一點,所以別加太多鹽唷~

 

步驟:

一,先將豬油放進炒鍋『小火』逼油

二,同時我會開始處理紅蔥頭,剝皮,切片

如果家裡有切片機也可以使用,但是我沒有,所以只好純手工切,真的是狂流淚呀!

純手工切的話記得厚薄度要差不多,不然炸起來容易有的酥,有的軟喔!

 

三,等到豬油逼得差不多時,即可撈起

(低油剖:我是台語啦!中文叫什麼我不知道⋯⋯)

IMG_2751.jpg

四,放入處理好的紅蔥頭,開始油炸

剛加入時,我會使用中火(因為我都會在鍋邊看著,一直小火炸太慢了)

記得偶爾要攪拌一下,讓鍋內的紅蔥頭均勻受熱

IMG_2748.jpg

如果有事要忙,也可以開小火油炸

 

五,等到還沒呈現非常金黃色時即可關火,因為鍋內的油溫還是很高,會持續加熱

此時 加入調味料:胡椒粉,鹽

 

如果油炸到很金黃色再關火,沒將油和油蔥酥分離的話,就可能會變成褐色,甚至燒焦喔!

 

六,等待冷卻,可以放置鍋內,或是用容器裝起

因為我們家沒有玻璃瓶,所以我都是放在鍋內冷卻

IMG_2752.jpg

剛炸好的油蔥酥不會很酥,等到冷卻後就會變酥脆了喔!

(話說我忘記拍成品了啦!因為太急著要吃了XD)

 

*小提醒:

如果想要吃的是 油蔥酥油,那就可以連同豬油一起放入容器內

想吃 乾的油蔥酥,那 就把豬油瀝掉即可(瀝掉的豬油可以拿來煮菜用)

 

酥油可以入菜或是拌麵使用,非常香

乾的油蔥酥可以直接配飯吃,酥脆的口感,我們家兩寶都超愛

 

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做看看,其實不難,只是要處理紅蔥頭比較花時間

唯一要注意就是最後快完成時的火侯

我婆婆之前就弄到整鍋燒焦了⋯⋯囧

 

千萬要記得!如果最後油蔥酥沒有和油分離的話,不要炸到黃金色才關火

關火後的油溫一定會讓油蔥酥變咖啡色,還可能會有焦味,就不好吃了喔!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獅媽咪吃貨廚房

以後有機會再來分享我的吃吃喝喝動手做或是寶寶料理好了

(應該不會只有這一篇吧?哈哈哈)

大家明天見啦~~~

 

*其他獅媽咪料理時間

邊煎邊流水口,香味四溢 i3Fresh 愛上新鮮-巨無霸霜降牛排(16oz)/在家也能有餐廳般享受/慶祝節日好方便

若水米「花蓮無毒原生種紫米」之原來紫米和黑米不一樣!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