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有空帶兩寶到「苗栗縣竹南鎮新南國小

參加 竹南區家庭支持中心 舉辦的『 帶著LOVE闖迷宮 』活動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去,就沒有提早預約

也想說今天是平日,那就直接去現場看看嘍~

 

到了新南國小後,跟著可愛的指標前進,就會看到紙迷宮的所在地了

image.jpeg

話說我們不知道車可以停進學校,是停在路邊,看到有人停好下車才知道XD

但是平日也蠻好找車位停的,所以還好~

 

右轉直走後就看到紙迷宮的報到處

真慶幸平日比較少人,所以可以直接進去

 

看到有海報說按讚,拍照打卡有小禮物,所以馬上來拍照一下

image.jpeg

北區托育中心有準備拍照紙板,是可愛的小兔子

可以帶著小兔子跟迷宮外的紙城堡合照唷~

(自己覺得也太厲害了吧!家裡弄一個紙城堡,小孩一定玩到翻XD)

image.jpeg

跟小兔子合照後,幫「竹南區家庭支持中心.苗栗縣北區托育資源中心」臉書粉絲頁按讚

然後,上傳合照並標註『 #竹南家支迷宮趣 』在個人頁面上就可以嘍~

image.jpeg

小禮物是兒福聯盟和紅絲帶的紋身貼紙

 

打卡完畢就可以準備入場了

入場前會發一張闖關卡,一個小朋友一張,太小的小朋友可以由大人代領

(托育中心有回覆說:

只要小孩能自行行走(用爬的應該也算啦XD)且有大人陪同都可以,沒有特別限定入場年齡

 

集滿三個印章,闖關成功就有小禮物唷~

image.jpeg

在進入迷宮前,要先請大家看看『注意事項』

螢幕快照 2017-07-14 下午9.11.20.png

*獅媽咪小提醒:

一,帶著LOVE闖迷宮

地點苗栗縣竹南鎮新南國小(苗栗縣竹南鎮五谷街2號)

 

本次活動只開放到 2017年7月15日(六)

上午場10:00~12:00(現場排隊09:45開始發號碼牌),

下午場13:30~15:30(現場排隊13:15開始發號碼牌)

目前7/15(六)已預約額滿,歡迎當天現場排隊領取號碼牌

Q“Q 獅媽咪對不起大家~要結束前一天才去,所以只能趁還沒結束趕快分享給大家知道

 

二,入內請脫鞋,因為地板也是紙板。大人請著襪,小孩沒規定!

三,入內請勿大力碰撞,因為裡面都是紙板做成的喔!

四,紙迷宮是在室內,有冷氣。

但是人多可能還是會覺得有點熱,畢竟入口,出口們都是打開的。

 

看完注意事項後,那我們就趕緊出發吧~GO!

image.jpeg

走走走,馬上遇到 第一關『矮迷宮』

千萬不要以為裡面沒東西就不進去了喔!闖關印章可是藏在裡面呢~

 

獅媽咪當時還提醒其他闖關小朋友裡面有印章

因為小朋友的媽媽說這個沒什麼,不用進去 XDDD

image.jpeg

大寶超愛這邊的,嗨到不行,光這個矮迷宮就來回玩了好幾趟呢!

 

然後再走走走~

遇到 第二關『拼圖』

image.jpeg

這關有志工幫忙,會給小朋友骰子

投擲出點數後,對應牆上照片,拼出照片就可以了唷!

 

照片是大寶第一次進去迷宮還很害羞,鎖在牆角,哈哈哈

第二次進去就跟志工姊姊玩得很高興了,骰子還不想還人家咧~

 

走到一半拍攝的,其實迷宮不是很大,就是一間教室的大小

但是我們家大寶玩得超開心,闖關成功後又再進去玩了一次

但是二寶就不太愛,幾乎都是我抱著她走 XD

所以我猜可能要兩歲以上的孩子才會比較喜歡嘍~

但是也要看小朋友個性啦!,我們家二寶應該是覺得被擋住蠻害怕的,哈哈

image.jpeg

闖完兩關還有一關

最後一關是『九宮格』

這關也有志工幫忙,會給小朋友西瓜球,讓孩子站在紅線外投球

投進哪個格子裡面會有不同的題目,像是念兒福聯盟的服務專線,北區托育中心的電話等等

電話都在牆上的海報內,所以不用擔心不知道答案唷!

 

下面這張是要跟大家分享的 兒福聯盟服務專線

殊不知要打文章前才發現照片手抖了啊啊啊啊啊

原諒我吧~~~當時一手拍照一手抱小孩

image.jpeg

因為覺得這個蠻有幫助的,所以上兒福聯盟網站找找

果然有~

 

[以下資料來自 兒童福利聯盟-兒盟服務]

第一個是『踹共少年專線』

 

*什麼是踹貢少年專線服務?

「踹貢」顧名思義就是「出來說、說出來」的意思,

少年專線由兒盟社工員與培訓志工擔任接線值日生,傾聽來電少年們的心聲,

幫助少年抒發情緒、澄清困擾和處理生活中五花八門的大小問題,是專屬少年的疑難雜症的諮詢電話,

由少年專線志工提供接線服務並有社工員督導每日的接線狀況。

 

*踹貢少年專線服務有什麼特色?

提供少年傾訴情緒的管道,協助其抒發壓力,獲得心理支持。

提供適時的引導,協助少年面對並解決困難,必要時進行適當之轉介,並提供後續追蹤服務。

藉由對接線值日生的訓練,協助志工服務知能的提升,提供少年更有品質的專業協助。

 

*服務對象:全台(包括離島)十三歲~十八歲 的少年(少女應該也可以吧?)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四點半至七點半

*專線電話: 0800-00-1769(一起來貢)

*踹貢少年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outh1769

-------------------------------

第二個是『哎喲喂呀兒童專線服務』

 

*什麼是哎喲喂呀兒童專線服務?

「哎喲喂呀」兒童專線由兒盟社工員與培訓志工擔任接線值日生,傾聽來電孩子的心聲,

幫助孩子抒發情緒、澄清困擾和處理生活中五花八門的大小問題,是專屬孩子的解決疑難雜症的諮詢電話。

週一到週五每時段開放四線電話;每時段至少三名志工提供接線服務;並由一名社工員督導當日接線狀況。

 

*哎喲喂呀兒童專線服務有什麼特色?

提供兒童傾訴情緒的管道,協助其抒發壓力,獲得心理支持。

提供適時的引導,協助兒童面對並解決困難,必要時進行適當之轉介,並提供後續追蹤服務。

藉由對接線值日生的訓練,協助志工服務知能的提升,提供兒童更有品質的專業協助。

 

*服務對象:全台(包括離島) 十二歲以下兒童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四點半至七點半

*專線電話: 0800-003-123

*哎喲喂呀兒童專線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kids91

------------------------

第三個是『爸媽call-in教養專線』

 

*什麼是教養專線?

父母在照顧孩子、與子女互動的過程中,難免會碰到一些疑問或教養上的挑戰

隨著孩子的成長,每個階段的挑戰也不同,有時候會讓父母不知所措或是爆發情緒壓力。

教養專線是由專業社工透過電話與父母談談孩子的事,

舉凡孩子的行為或情緒問題、人際關係、學校適應、親子關係及家庭問題;

或是當父母離婚,如何告知及安排孩子後續生活照顧等問題,都可以來電諮詢。

我們會陪伴父母討論孩子的身心需求、行為成因,

也會進一步討論因應方法和相關資源,希望父母在教養這條路上不再孤單、徬徨。

 

*教養專線服務有什麼好處?

透過諮詢,讓父母有一個傾吐教養壓力的管道,抒解親職責任上的情緒。

社工透過分享、示範等方式,增進父母與孩子溝通的能力。

協助父母更了解孩子的身心需求,促進親子間正向的互動,讓家庭更和諧。 

 

*服務對象:有18歲以下的孩子,並且有意願與社工討論親職教養問題的家長。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下午2點至5點。 

*爸媽call-in教養專線:0800-532-880(我想要,幫幫您)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些專線,覺得蠻實用也蠻有幫助的

所以分享給爸媽們,或是家裡有小孩,青少年需要有紓壓管道的也很適合

---------------------------

三關都蓋章完成,表示闖關成功啦!

就可以到迷宮出口領取禮物了喔~

 

小禮物我覺得很棒誒,是『無痕掛勾』,一張闖關卡可以換一個

剛好我最近才想買無痕掛勾,要在廁所掛擦手巾用的,讚讚讚

image.jpeg

 

紙迷宮大致上就是這樣,小小的,但是孩子很開心

本來想說迷宮闖關完還有時間,要帶她們去竹南運動公園溜滑梯

突然又覺得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決定直接殺去北區托育資源中心

(也就是袋鼠屋親子館啦!我之前都搞不清楚)

 

吹冷氣,玩玩具,哈哈哈

剛好新南國小和托育資源中心很近,到達的時候還有名額可以入場

就這樣讓我們度過了一個充實又愉快的下午

 

經過上次參加北區托育中心的生日慶活動後,就對他們家的活動很有興趣

因為覺得舉辦的非常用心,也很有趣

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北區托育資源中心裡面有什麼吧!

覺得住在附近的爸媽阿公阿嬤孩子們好幸福,有個這麼棒的地方可以去

除了玩玩具之外,也還會有30分鐘小課程能參加

可惜我們住的有點兒距離,不然我可能就天天去了吧,哈哈哈

 

最後,如果大家對於紙迷宮有興趣的話

7/15可以直接到現場領號碼牌,排隊入場,因為當天的預約名額已經都沒了喔!

也期待下次北區托育資源中心的其他活動,時間許可我一定會去參加的 :)

想要最快得知北區托育資源中心的活動消息,可以到他們的臉書粉絲頁按讚喔!

竹南區家庭支持中心.苗栗縣北區托育資源中心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