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當了全職媽媽一打二,半年的時間了

大寶時期還在學習寵物美容,所以也還算是上班族媽媽

想和大家討論,全職媽媽感什麼時候最感到疲累呢?

不論是心理或身理,以下幾點是我自己的感受啦!

未必大家都會一樣,也歡迎和我分享唷~

 

一,媽媽自己生病時

第一個一定是想到這個,延續我上篇文章「身份是爸爸,心態卻不是」

覺得全職媽媽生病,沒人可以幫忙帶小孩的時候真的是一種挑戰

平常上班生病還可以請病假,但是全職媽媽沒假可請呀~

頭暈想睡時,孩子不睡也是要繼續陪玩,但是會伴隨著些許的放空 XD

 

好不容易等到有人回家時,卻沒人願意接手幫忙一下

真的是想說自己乾脆病死算了⋯⋯

反正也沒人在乎,嗚嗚嗚嗚

只有自己的媽媽才會認真關心自己的女兒

(話說我每次生病,公公也都會問一下有沒有好一點,也真的很感謝他的關心)

 

然後生病已經不好睡了,半夜還要起來餵奶也是很困難

真的好想窩在被窩裡,繼續昏睡呀~~

因為好不容易才睡著的 Q“Q

但是我的寶貝肚子餓了,身為媽媽的我還是得起來

媽媽捨不得寶貝哭哭呀~~

(爸爸永遠聽不到半夜的寶寶哭聲,算是個很厲害的技能!)

 

二,爸爸好手好腳,什麼事情都要叫媽媽做

這點不一定每個爸爸都會這樣,我是說我老公這隻豬

明明自己沒試躺在沙發上,也要叫我拿東拿西

重點是我手上還抱著小孩,或是正在陪玩中

自己沒事不會自己去拿呀!!!!

讓我真的很想把他的手腳都打斷,如果真的無法動彈時,我願意幫他拿東西 XD

 

出門前的準備也永遠是媽媽做

每次也都說老婆幫我拿一下什麼,老婆我的什麼什麽要帶

誒誒誒誒,當我佣人呀!!

我已經要準備自己的東西+寶寶的東西還要連你的一起準備(?)

手跟腳到底長來做什麼用的啊?

來人啊!!!!把它打斷!!!!!

真的會氣死呀~~~

 

三,兩寶一起發瘋時,媽媽也想哭

不知道為啥兩寶有時候很愛一起哭?不知道是不是有伴的感覺

像是大寶哭的時候,二寶就很愛一起哭,這時候媽媽就感覺莫名其妙

 

或是妹妹要抱時,姊姊就也要抱,應該偷偷在吃醋

這時候媽媽面臨兩難,不抱不行,大寶會緊抱著我的大腿⋯⋯

所以就好像在重訓一樣,一手一嬰孩,媽媽大力士!

(可惜我蝴蝶袖還是不消失的,纏著我,在那邊甩呀甩 Q”Q)

 

四,就算有人說要幫忙帶小孩,但是卻沒有認真在顧

這個真的經常發生,每次公婆,老公幫忙帶小孩的時候

大寶就還是會跑來找我

通常他們幫我帶小孩都是我在煮飯的時候

我很不喜歡大寶到廚房四處跑動,東抓西抓

所以我都會請他們要顧好小孩,不要讓大寶跑來找我

但是十次有九次,大寶都會跑來

 

為了測試他們到底有沒有在認真顧小孩,多久才會發現小孩不見了

所以我乾脆抱著大寶煮菜(危險行為,請勿任意嘗試!)

每次我抱著她都至少超過五分鐘時,才會聽到他們在喊說小孩去哪了

然後才東找找西找找,最後才找來我這邊

真的是超誇張的吧(!)

 

以上四點就是我個人覺得實在感到疲累的時候呀~

有時候真的會累到爆哭或是累到不想顧小孩

就只能整理一下情緒,哭完還是要繼續帶小孩 Q“Q

哎哎哎,還是老話一句:加油媽媽們!!!

繼續不停的戰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