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精神好點了,孩子們的睡眠時間也穩定多了

所以有空把想打已久的文章都來打一打了

今天要談的是:懷孕及當媽媽的後遺症

不是真的生病的那種後遺症啦~

是說懷孕和當媽媽之後產生的一些莫名其妙的習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呢?

一起來討論看看吧~~~

 

首先,從 懷孕後遺症 來說說吧!

一,很愛摸肚子,人多也要摸,閃東西也要摸

這個症況尤其在剛生完的時候最常見,有時候根本忘記已經生完了

去逛大賣場或是要走小通道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地保護肚子

摸了一下才發現,咦!我生完了啊!!!

趕快把手放下,不然人家會不會以為我懷孕啊!!

還沒瘦下來,真的很容易被誤會是孕婦,我實在羞愧⋯⋯

 

二,突然覺得產褥墊很好用,月經來後在家都改用產褥墊

因為我本身的經血量就很多,用過產褥墊之後真的覺得便宜又會吸呀!

所以乾脆在家都改用產褥墊了,哈哈哈

只是出門還是需要衛生棉啦~

畢竟產褥墊沒有外包裝,或是要找個乾淨的包裝袋應該也行~

(突然想到,搞不好可以拿尿片試用包的束口袋來裝!!)

 

三,遇到覺得痛,或是想形容痛感的時候會想用開幾指表示

如果和媽媽朋友們(或是我媽)講到痛的話,

我就會講說很像是開幾指,或是快生了的感覺

覺得這樣形容似乎比較容易理解(?)

我上次去油壓痛到落淚的時候就在心裡默默想說,我現在是開三指了嗎 XD

 

當媽的後遺症

一,朋友們都莫名其妙消失了,出去玩也不太會找了

這點真的很悲戚⋯⋯

但是我真的是非常深刻的體會,當媽之後朋友們好像都不見了

或是難得聚會也可能沒什麽話題好聊 Q“Q

所以我那時候就很想找媽媽朋友們來認識,真慶幸有找到一群合得來的媽媽朋友們

不然有時候和還沒當媽或是還沒結婚的朋友們討論事情時,他們不一定能夠體會我的想法呀~

 

然後不太會找的原因是因為可能覺得有小孩不方便,或是時間都被老公綁死死 =”=

我只能說以前是真的,只要我放假或是沒事的時候,老公一定會強迫我要回婆家

連一點休息時間都不留給我,有時候朋友邀約也都無法去

久而久之人家就不找了⋯⋯哎~~~

 

二,當媽媽後很會巴拉巴拉的一直和寶寶講話

用背巾背著也要講,用推車推也要講,anytime無聊都要講一下

可能生活也只剩下寶寶和家庭,平常也沒什麽人好講話

就算寶寶還不太會講話,也硬要一直和她講話,哈哈哈

但是我知道她們其實都聽得懂(相信我!她們真的都懂)

 

現在大寶已經會嘰哩瓜拉一直講,但是有些根本是兒語聽不懂

就會在心裡默默想說:到底在講什麼?

會不會她們小時候也在想說:我媽媽到底是在講什麼?好吵 XD

 

三,媽媽的東西都不買,寶寶東西買一堆

我發現當媽之後我自己的東西幾乎都沒再買,反而寶寶的東西買不停

基本款的衣服,玩具,哺乳消耗品不說,有聲書,蠟筆等等教育用品也一定要買一下

寶寶的衣服都多到衣櫃快放不下,但是媽媽已經好久沒買衣服,可憐到出門都穿那幾件 XD

所以我最近覺得應該來買一下衣服了,但是又怕買太貴的浪費,嗚嗚嗚

有媽咪可以推薦胖子穿也好看的CP值高網拍嗎?

當媽後真的只能買網拍,因為根本沒時間出門逛街呀!!!!

而且逛街都背著孩子,試穿也很麻煩⋯⋯

所以現在老公的衣服還比我多⋯⋯因為我背著孩子根本不想看衣服,只覺得累呀~

 

四,突然覺得自己媽媽好偉大,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懷孕痛過,帶小孩累過,這才知道當媽有多辛苦

真的是當媽媽之後才會體會到自己媽媽有多累,有多辛勞呀~

所以突然變得更孝順 XD 

再加上坐月子期間,或是後續的幫助下,認真覺得有媽媽真好

媽媽 I LOVE U~~~~

 

五,對於寶寶哭鬧聲容忍度UP UP

大寶年紀快到TROBLE 2,有事沒事都要大哭鬧一下

所以現在對於哭鬧聲超可以容忍的~

畢竟不能因為哭就給她任何她想要的東西,這種事我絕不會妥協

所以有時候在鬧的過程中,我就會自動進入「靜音模式」

讓她自己哭好,整理好情緒再來談~

 

綜合後遺症

一,如果身邊有朋友懷孕或是新手媽媽,莫名的想分享好用的育兒產品和經驗

我發現這點應該是因為身邊的朋友當媽媽的太少了,

所以在有人懷孕或是新手媽媽有問題的時候,就會特別的想幫大家解答問題或是分享經驗

也可能因為我們算是同年齡中比較早生小孩的,

所以好朋友們也會稍微問一下我們覺得不錯的育兒產品或是什麼東西該買或不該買

有時候就這樣一直講講講講講,講到忘我,回家都好晚了 XD

 

二,在路邊看到背巾,推車,還是任何寶寶用品都會注意一下

可能就跟少女時期會觀察別人穿著跟包包之類的行為一樣,

只是懷孕跟當媽後一切都變了,在眼中育兒用品變得莫名的閃耀,哈哈哈

所以都會觀察一下大家使用的牌子或是用了哪些東西 XD

人生已經從少女穿搭包晉級到媽媽包了,嗚嗚嗚

 

目前想到的大概就是這些,大家有沒有其他有趣的後遺症呢?

一起來留言討論看看吧 :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後遺症 懷孕
    全站熱搜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