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60 0萬劑自101日開打至1127日,

接種數已經超過522萬劑,整體疫苗使用率已逾87%

由於接種流感疫苗後至少需2週才會產生足夠保護力,

為使疫苗在流感流行季來臨前發揮最大效益,疾管署宣布,

今(105)年121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將擴大為 全國民眾,至疫苗用罄為止,

呼籲尚未接種的民眾儘快接種,以提升自身與群體保護力。

 

疾管署表示,本流感季流感疫苗株與社區流行株吻合度極高,可大幅提升接種保護力。

121日開放全民接種後,依目前疫苗使用率估計,12週內部分縣市將陸續出現疫苗用罄情形,

請民眾把握機會,在疫苗充足時儘快接種,以免向隅。

民眾如欲接種流感疫苗,可前往全國3,700餘家合約醫療院所、衛生所,或至社區設立之接種站進行接種。

 

往年流感疫情多自12月進入流行期,並於隔年農曆年達到高峰,

疾管署提醒,流感傳播力強,各年齡層感染都有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

包括:肺炎、腦炎、心肌炎及其他嚴重的繼發性感染或神經症狀,甚至導致死亡,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請民眾儘速接種,才能在明年農曆年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如出現呼吸短促或困難、發紺、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

意識改變、低血壓或持續高燒48小時以上等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並依醫囑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

流感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www.cdc.gov.tw),

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之前不符合公費資格,而且還沒自費去施打的爸媽們趕快去打吧!
我先生剛開始施打流感疫苗時,因為不符合公費資格,所以也已經自費施打了。
那時候連要自費施打都還被打到沒了 囧
而其他長輩都符合公費疫苗資格,所以也都施打完畢,
都是為了保護孩子們呀~~
所以大家趕快把握機會吧!!!不然到時候又被打光光了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