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回家啦!

趁現在寶寶還有人顧的時候,趕緊來寫個心得文啦!

食物文每週都有更新,大家應該都有看到

所以這次就是純粹分享房間的擺設照片跟住宿心得

這是住28天,雅緻房,一天好像是5600吧?我沒記得很清楚。

價格方面好像是分15天跟28天,天數較多的會便宜一點。

其實他們家網站裡面的介紹就很清楚了,就稍微看過就好啦!

 

先來看看我這次住的房間

該有的都有,消毒鍋,冰箱,除濕機等。

但是清洗奶瓶的洗劑要自己準備唷!沒有提供。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廁所

 

image.jpeg

 

*廁所的門是推門,不能鎖。

所以如果有大寶媽媽要注意,因為我女兒就一直要闖入!

所以只好用沙發+床頭櫃堵起來,有點麻煩⋯⋯

 

image.jpeg

 

單面窗在廁所裡,但是因為面向中正路,所以是用霧面鏡。

看不出去,但是外面看的到人影

為什麽我知道呢?因為搬進來第一天,想說不會透出去,

就沒有拉窗簾,開心洗澡去,

殊不知洗完出來後,老公回來就跟我說剛剛是不是有在廁所,

因為他在外面待轉的時候有看到很清楚的人影。

登登!!!!算啦!看都看了,至少不是看到裸體,囧

所以大家記得要拉窗簾唷~

*請大家忽略我的瓶瓶罐罐,因為這是我剛剛才拍的,我在晾乾他們要打包回家。

 

image.jpeg

 

廁所內就附小水桶,椅子,跟小水瓢。

因為小水桶好難洗澡,所以老公有幫我帶大一點的來。

 

image.jpeg

 

 

除了杯子跟洗手乳,其他都是我自備的唷!

再看看我覺得廁所裡最棒的地方

 

image.jpeg

 

這個超方便的!!!

因為房間沒有對外窗,所以直接靠這個面板操作抽風。

還有暖氣、浴室乾燥等,我媽看到都說家裡想裝 XD

 

image.jpeg

 

 

浴室有兩種燈,一種是上面操控面板的燈,在上方中間那個。

下面的燈是另外開關的。

晚上我都會兩個都開,不然會覺得有點暗。

房間差不多就是如此,類似小套房,我看網站介紹是寫8.5坪

我房間對面也是雅緻房,但是是面向國中方向,好像窗戶是可以看出去的,

但是愛兒堡方面是說那邊比較小間,因為我有大寶會來,所以給我這間比較大一點。

想看更詳細房間或是其他房型可以到 愛兒堡網站

然後嬰兒室和外面飲水機、微波爐、電鍋我就沒拍了。

因為網站上都拍得很清楚~

 

以下是我的住宿心得

​​​​​◎ 優點

1,適合有大寶的媽咪。

因為大寶可以進房間也可以過夜,所以媽媽不會因為想小孩而哭泣。

只是大寶有過夜或是長時間在房間的話,房間需要經過「消毒」,

小寶才能推上樓,不然都要到樓下哺乳室餵唷!

[ 保護小寶,也保護其他媽咪的寶貝唷! ]

 

*消毒是會用紫外線燈照過,每週會有一次消毒時間。

若是媽咪需要額外消毒就要多收費用,但是費用方面我不清楚。

提供我的做法給媽咪們參考。

我們家大寶只有假日會來,所以我的房間消毒安排在星期一下午,

消毒好後小寶就可以上來房間,直到星期五姊姊之前,

這樣就不用再花額外的消毒費用,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2,服務人員和護理師們都很親切有耐心。

大家都很親切,在住宿期間就好像認識很多朋友一樣。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向他們詢問,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也可以跟他們說,

我相信大家都會很樂意幫忙媽咪們的!

 

3,餐點彈性可選擇

看我之前PO的用餐文,大家應該就知道我不愛他們家餐廳的食物,

所以就可以換成好婆婆的,我覺得這樣算是蠻彈性的。

不用痛苦吃到坐月子完,我可能會餓死,哈哈哈

 

4,每天都會提供「藥浴水」給媽咪洗澡,廁所的水也都是鍋爐水

所以大家可以每天洗香香,不用擔心洗澡會用到生水。

 

5,有提供按摩、洗頭等服務

如果需要按摩或洗頭服務可以請櫃台幫忙預約,

但是我沒嘗試過,因為按摩價位有點高,畢竟是算到府按摩的價格吧!

聽說按摩會到專屬的按摩室唷!

洗頭因為我也是每天自己洗,然後關在廁所吹乾,所以也沒體驗過啦!

 

6,有媽媽教室可以上課,消磨時間

image.jpeg

 

媽咪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課程去上課,這樣就不用一直窩在房間了。

 

7,訪客只能在樓下大廳或外廳,房間只有老公、爸媽、公婆、大寶能上來。

有系統的隔離人群,這樣就不用擔心小寶可能會受到感染,

而且訪客在樓下也不會待太久,這樣媽媽就可以多休息了!

 

8,媽媽身體狀況跟寶寶狀況都會記錄,並且回報。

每天都會測量媽媽的血壓,詢問是否排便、乳房及身體狀況,

產後幾天幫忙摸子宮位置,確保子宮收縮正常。

乳房則是會幫忙摸看看是否有硬塊,提醒要注意。

 

寶寶每天的喝奶量,排便數,排尿數都會記錄,

然後回報。也會定時測量寶寶體重。

 

◎ 缺點

1,WIFI很不穩定

這個真的是用到會想殺人,雖然有網路孔,

但是那個位子不方便,是在電視旁邊,所以我還是都用WIFI為主。

可是不知道是太多人用的關係還是怎樣,每次用一用就會斷線,

所以我手機都直接用自己的網路,但是用電腦就無法了,

有時候斷了太誇張,就乾脆分享手機熱點給電腦用⋯⋯

這個我有反映過了,但是還是一樣,沒法度啦!!

 

2,房間內聽得到隔壁廁所用熱水的聲音

不知道是管線問題還是隔音問題,

隔壁在用廁所用水時就都會聽到很像熱水器跟水管的聲音。

有幾次老公還嚇到問我是什麼聲音 XD

 

3,走廊外的聲音,房間內聽得很清楚

應該是門的隔音問題,房間和房間內聽不到聲音。

但是只要是在走廊講話就會聽得一清二楚,

就連人家開門關門,走路聲,電梯聲都聽得到,

幸好大家都很早睡,不然淺眠的人可能睡不著。

所以我每天早上也都會被送早餐的聲音吵醒。

 

4,打掃時間不固定

每天都會固定來房間打掃,但是時間很不一定。

有時候八點初,九點,甚至十點都有可能。

一開始想說不要麻煩人家下午又要來單獨掃我房間,

所以房門外的「勿打擾」牌,我就沒翻過來。

但是每次都在我擠完奶要睡回籠覺,快要入睡得時候,就來打掃了!!!!

每次又被嚇醒,囧

所以後來如果我很想睡,我就會把牌子翻過來了,

雖然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還是睡覺重要!

 

其他補充

1,吃完餐點後要自己拿到外面放

因為他們家餐廳用餐的托盤+餐具有點重量,

如果媽咪不想拿重物的話,可以打電話到櫃台請他們幫忙,

但是我想說每餐都這樣太麻煩了,乾脆都自己拿出去,

如果老公來就會請他幫忙,畢竟真的有點重。

*送餐都會幫忙送到房間,所以別擔心都要自己拿 XD

 

2,寶寶可以隨時上來或回嬰兒房

在這裡不用怕有母嬰同室的壓力。

想看寶寶或想餵寶寶就可以護理師幫忙推上來,

累了想休息就可以再請他們幫忙推回嬰兒室。

因為我不喜歡一直麻煩人家 XDD

所以我的寶寶都是下午上來房間,待到晚上我要睡覺前才會回嬰兒室。

反正就是很彈性,看媽媽自己的作息嘍~

 

3,剛進來前幾天會免費測量黃疸,好像是兩次吧?

後來如果要檢測就要收費$50,所以嬰兒房那邊會詢問媽媽是否還要檢測唷!

 

4,寶寶只有媽媽跟某一人可以碰觸

某一人通常都是爸爸,也可以是媽媽或其他人,

但是只限定一個,因為他們要確保寶寶不會因為碰觸太多人而生病,

進來的人也都要戴口罩,量體溫。

 

住後感大概就是這樣,

整體來說著起來很滿意,不會覺得錢花得不值得,哈哈哈

雖然我們家爸爸說他們限制很多,但是我覺得總不能因為你就害別人寶寶生病吧!

我倒是覺得這樣控管很棒呀!不然集體感染誰負責呢?

以上提供需要的爸媽們參考看看嘍~

 

*愛兒堡/好婆婆月子餐紀錄看這邊

[ 月子餐紀錄 ] 桃園好婆婆專業月子餐 7/11~7/13

[ 月子餐紀錄 ] 桃園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好婆婆專業月子餐 7/6~7/10

[ 月子餐紀錄 ] 桃園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好婆婆專業月子餐 6/28~7/5

[月子餐紀錄] 桃園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 6/22~6/27

[月子餐紀錄] 桃園好婆婆+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 ~ 6/21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