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真的是一個超級無敵常見的問題耶!

光今天在媽咪拜動態就看到好幾個媽咪有相同疑問,

所以非常雞婆的我,雖然在心裡偷偷罵說怎麼不上網查資料就有了,

還是幫大家整理了一篇文章,讓大家一次把喝水相關問題都解決!

 

要來解決問題前,先說說我自己遇到的情況。

當初大寶出生後,

婆婆也會說要給寶寶喝水或是說老公他們小時候都要喝葡萄糖水之類的話,

但是我都會很明確的告知母乳含量最多就是水分了,因此不用額外補水,

等到有吃副食品後再給水就好,而且現在沒人在喝葡萄糖水了!

而公公也會一直洗腦婆婆說現在帶小孩的方式和以前不同,

照我們的做法就好,也要多聽現在的帶小孩新資訊,

因此婆婆也不曾在說過,實在感謝 XD

而我媽那邊好像沒印象她有叫我要給大寶喝水,

但是我記得我有跟他說過寶寶不用喝水~

所以第一次帶大寶去小兒科打預防針的時候,她有特別問醫生。

結果醫生竟然說最近很多媽媽都說新生兒不用喝水,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咦!你不是小兒科醫生嗎?怎麼會不知道?

之後我想了想,我媽說我小時候就在這邊看醫生了,所以算了一下,醫生也快七十歲了吧!!

搞不好他的育兒資訊還沒更新,還特地打給他同事小兒科的朋友,結果好像也是說不知道⋯⋯

害我還要解釋給醫生聽,怎麼這麼奇怪?]

所以說啦!連老老醫生都不知道了,我們的爸媽公婆搞不好也真的不知道,

畢竟他們帶完我們之後,就沒有再帶小孩啦~

也不會上網查資料或是更新育兒知識。

因此,我們要努力的告知(洗腦!)最新及正確的觀念嘍!

_________________

原本的文章內容為避免有盜用著作權的問題

所以重點統整部分已刪除

再麻煩大家看看以下四篇文章唷 :)

 

● 資料

嬰兒與母親 寶寶喝水有學問

早產兒基金會

YES育兒發燒經 嬰兒喝水的迷思-葉勝雄

如何補充寶寶的水份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