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二寶預產期是6/23

但是在6/11晚上開始開始出現宮縮+假性陣痛感(經痛感)

想說隔天再觀察看看

結果這天 一整天都在宮縮 肚子一直硬硬的

但是都沒有其他產兆出現

上網查了資料 有媽媽說第二胎也是一直宮縮

去醫院就已經有開指了

所以帶著可能會被退貨的心情

還是決定去醫院檢查看看好了

[ 雖然覺得會被退貨,我還是有先洗澡再去,幸好我有先洗呀!]

 

去醫院後 先檢查是否有開指

當時已經開了兩指

護士說要住院了

!!!內心充滿衝擊呀!!

好怕ㄧ住院又沒動靜

然後開始綁機器測量是否有規律收縮

測完之後 醫生也來了

再次確認開兩指 檢測也有規律收縮

因此還是住院了...

 

隔天早上八點 醫生來看

只有開兩指半 所以就說要打催生了

[ 因為我第一胎也是這樣,

兩指半+破水之後一直沒動靜,也是打催生催出來的 ]

因為醫生說我的子宮頸位子較高也比較厚,產程會很慢

 

打完催生半小時後就落紅了

也開始感受到平均3分鐘一次的陣痛感

這時候的痛大概就是經痛在痛一點而已

還能接受 XD

 

14;45 開三指半

這時候的我已經在害怕等等會歇失底里了

畢竟第一胎叫到不行,跟神經病一樣

[ 兩胎都沒有打無痛,因為我覺得打無痛好像更可怕 ]

 

接下來的時間過得超迅速的

跟第一胎一樣,開到三指後的產程就突然加快

 

下面紀錄因為我開始失控,

所以是看老公跟家人回報狀況LINE的時間

 

15:38 四指

[ 開始進入崩潰狀態!

幸好還沒痛之前,我有先問過護士要怎麼呼吸比較好

所以這次等到進產房才徹底崩潰 Q3Q ]

 

15:55 四指半

[ 已經痛到要發瘋了,呼吸方法:一直吐氣呼呼呼呼!

護士說雖然無法減緩陣痛,但是可以轉移注意力 ]

 

16:18 破水

16:30 進產房

過十幾分鐘後就孵出來了!!!

IMG_6805.JPG

* 這次竟然有被壓肚子!

但是那時候已經進入崩潰狀態,

不太清楚到底痛或不痛了

 

其中比較特別的部分是

我們家二寶的臉竟然是朝上的!!!!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胎位不正呢?

[ 生出來的時候,覺得好像有東西劃過,

然後一直聽到醫生說OP.OP

之後才知道OP是指臉朝上,

那個劃過我的東西應該就是寶寶的鼻子吧! ]

 

醫生說難怪這麼小隻 還生這麼久

幸好我最後有把她擠出來,不然就可能要吃全餐了...

而且這胎進產房之後,我竟然開始無力

所以一直聽到護士跟醫生說 再來再來 差一點

中間我還跟護士說 如果我沒力的怎麼辦

護士說 還是只能靠你自己...

 

所以在醫生來接生時,

只好用盡力氣+鬼吼,叫了大概三次 才敷出來

說實在第二胎也沒比較好生呀...

真的是每一胎的過程都不一樣

不要隨便聽人家說說的

如果我這次寶寶臉朝下,搞不好會更快出來

但是世事難預料呀~

幸好最後平安生出來了 

寶寶雖然小隻,但是也很健康

這樣就好了 :)

 

也祝福其他待產的媽媽們都順產 一起加油!

我坐完月子之後也要開始一打二 悲慘生活了

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