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大家好

這次要分享的是 綜合獅媽咪最愛甜食

『巧克力+塔類甜點』的 ”巧克力塔塔家“

IMG_7686.JPG

大家一定想說 獅媽咪超忙,要顧小孩、要擺夜市,怎麼有空去吃甜點?

沒錯!我沒空去吃 XD 連要去餐廳吃個飯都很難,哈哈哈

所以這次 最大的撒花處就是 巧克力塔塔家 的美味甜點們  可 以 宅 配 (歐耶歐耶)

 

當了媽之後就好難在外面用餐 或是 好好享受一下下午茶

哎,悠閒人生已離我遠去(淚奔 Q“Q)

所以這次看到 巧克力塔塔家 的試吃體驗一定要報名!!

 

除了是可以 免出門、送到家的宅配美食/甜點 之外

文章開頭就說了,巧克力和塔是獅媽咪的最愛呀呀呀

雖然說吃過的塔類甜點還不少,但是卻從未嘗試過巧克力塔

接觸到 巧克力塔塔家 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巧克力塔是屬於法式甜點 呢

更是讓人想嘗試看看它的滋味

 

那就讓我們趕快來展開 在家也能當貴婦的甜點之旅 吧! Let's GO 😋

IMG_7684.JPG

巧克力塔塔家的商品是採用「冷藏宅配」運送

所以當宅配人員送到府時,務必要趕緊送入冰箱內保持甜點的新鮮度

產品外包裝上也很貼心的用貼紙提醒了“需冷藏”

千萬不要放錯,放到冷凍庫了唷!

 

而這次體驗的品項有兩小盒,共三種

IMG_7685.JPG

第一盒,也是第一種 招牌百香果巧巧塔

IMG_7813.JPG

在此可能大家會想說怎麼巧克力表面有點裂痕?

這邊真的要跟巧克力塔塔家說聲抱歉 Q“Q

 

收到貨的那幾天剛好遇到夜市擺攤,實在沒時間好好品嚐

我自己猜測是甜點們在冰箱內的時間久了一點,水分散失而導致裂痕的出現

 

或許大家會想說那這樣吃起來的風味是否有差?

我只能說:可能多少有差,畢竟食物都是新鮮時最美味

但是我第一口吃到的時候還是覺得很Surprise

土包子我從沒吃過百香果和巧克力的搭配組合呀!

 

而包裝部分

獅媽咪覺得巧克力塔塔家的 招牌百香巧巧塔 很方便食用

IMG_7811.JPG

是 ”獨立的單包裝“

包裝袋很像早餐的開口漢堡袋,打開就能直接吃

IMG_7812.JPG

真心覺得 很適合躲起來偷偷吃(唉唷,不能讓小孩看到媽媽在偷吃甜點啊 XD)

或是 當作上班族的下午茶點也很棒,不用想說要切幾人份,怎麼切才公平

巧克力塔塔加的 招牌百香巧巧塔就一人分幾個,拿在手上,直接開吃!

 

為了要讓大家看看剖面的巧克力和塔皮厚度

所以獅媽咪這次有特別拍了三種產品的 剖面圖,讓大家參考

IMG_7741.JPG

*貼心小教學「想要比較平整的切開巧克力要怎麼做?」

就讓獅媽咪來教你~

可以先將刀子用火烤熱後再切,就能切得比較美麗啦~

 

切的時候也請直接一刀斬(殺殺殺)

來回來回的切,塔皮比較容易碎裂喔!

----------------------------------

為了讓顧客們享受到巧克力塔的不同風味

巧克力塔塔家 也很貼心的準備了 ”可可粉“,讓大家能夠在家DIY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IMG_7699.JPG

所以獅媽咪把百香果巧巧塔一分為二

一邊保持原味,一邊撒上可可粉,兩種口味都來吃看看!

IMG_7739.JPG

撒上可可粉也來個剖面圖吧!

IMG_7744.JPG

我自己是使用細篩網,一邊過篩一邊撒

這樣一來就能撒得比較均勻,也比較美麗,還能順便用可可粉擺個盤 😂

 

煩誒,打文章看到照片又想吃了啦!!!(流口水)

美食文章真的是不能接太多,會胖,哈哈

 

順道一提

在研究 “招牌百香巧巧塔” 的時候

發現在 巧克力塔塔家 的網站內有介紹 “關於大廚對於百香果的回憶”

也就是為什麼會選擇百香果來搭配巧克力的原因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參考 巧克力塔塔家 好吃下午茶誕生歷史-大廚對百香果巧克力的回憶

 

看完之後,腦袋突然冒出了 “喔~原來是這樣啊~”的心之語

原來是因為⋯⋯(自己去看 XD)才誕生出這麼特別又帶有樂趣的法式巧克力塔呢!

 

相信大廚在製作這些伴隨回憶和心意的甜點時一定會很認真製作,不馬虎

當然連 原料部分也是精挑細選 嘍~

 

“招牌百香巧巧塔”的 百香果 來自 台灣南投農場的直送百香果

巧克力和麵粉奶油(獅媽咪猜猜猜,應該是塔皮部分)均為 歐美進口

裝飾用的金箔 來自 日本產的空運食用金箔

 

覺得最近蠻多食物都很愛用金箔的

可能是因為在金箔的點綴之下就會馬上 Level Up,尤其日本真的超愛用!

我記得日本還有一整片金箔直接包在冰淇淋上的,很厲害捏~

 

第二盒是 兩個 四吋圓塔 擺在同一盒內 的

”雙餡巧巧塔“”15年單一純麥巧巧塔“

IMG_7740.JPG

外觀看起來十分相似,但是 可以依照巧克力塔上面的金箔/金粉來辨識

這次收到:灑金粉的是 ”15年單一純麥巧巧塔“,放金箔的是 ”雙餡巧巧塔“

 

那我們就先從 “雙餡巧巧塔” 開始介紹吧!

因為不知道 四吋圓塔 和 船型的百香巧巧塔 的剖面圖有什麼差別,一樣都來切切切

IMG_7743.JPG

OMG 四吋圓塔的巧克力超厚的,好想趕快吃看看啊啊啊啊

口水直直流,但是為了好好拍照只能忍了(握拳)

IMG_7702.JPG

和 “招牌百香巧巧塔” 一樣對切,一邊原味,一邊撒可可粉

看起來實在是超美味的~

 

其實 雙餡巧巧塔(雙餡百香巧巧塔)的口味 和 船型的招牌百香巧巧塔 一樣

都是百香果搭配巧克力和塔皮

但是巧克力的厚度不同,吃起來的感覺也不太一樣

 

我們這次先介紹完所有產品之後,再來分享獅媽咪自己品嚐過後的感想吧!

這樣才不會覺得文章看起來太混亂 ;P

 

所以先來看看另一個 四吋圓塔 “15年單一純麥巧巧塔“

IMG_7742.JPG

大家看到名稱有 ”15年單一純麥“ 應該都會馬上想到酒吧?

沒錯!很聰明~~

 

這款巧克力塔就是選用「英國進口15年單一純麥威士忌」來入餡

有了威士忌酒陪襯,瞬間變成了 “大人口味” 的巧克力甜點

和先前介紹的 “百香果巧巧塔” 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氛圍呢!

 

這款當然也要來品嚐原味和撒上可可粉的差異

IMG_7703.JPG

自己默默覺得灑粉對比較看起來都好誘人啊啊啊啊

 

看完介紹之後,就立馬來開吃吧!(這個人忍很久了 XD)

IMG_7695.JPG

這次 真的很感謝 巧克力塔塔家 讓我享受了 獨自一人的宵夜甜點時間

因為孩子們看到大人在吃什麼都會討著要,媽媽都要躲起來偷吃

或是只能孩子們睡覺之後才能悠閒的吃吃甜點,喝個茶

 

超像小偷的,有吃個東西也要偷偷摸摸

有時候還怕吃到一半小孩醒,或是被發現 XDDD(立馬塞進冰箱)

媽媽好坎坷,嗚嗚嗚(遙想起還是少女的下午茶時光啊啊啊啊(灑淚)

 

(小聲說)其實在美好的宵夜時間前一天,我就已經忍不住偷吃了啦

因為船型的百香巧巧塔有三個,『扣打』比較多,能先好好的品嚐一下~~~

IMG_7678.JPG

*小提醒:

媽媽我本人很狼狽,沒那麼美麗

由衷感謝多樣化的美肌app 😂

 

品嚐後感想 ◎ 招牌百香果巧巧塔

原味,不撒可可粉:

一入口真的讓我感到很驚奇!

還沒品嚐前

本來以為巧克力的味道會較突出,百香果可能只是淡淡的香味而已

結果我錯了~~~百香果的酸甜感十分濃厚,一入口就香味四溢

和巧克力也搭配的恰到好處,會是讓人想不停吃下去的甜點啊!

 

塔皮不像一般的消化餅餅皮一咬就碎

外圍較酥脆,裡面則是有層次感

 

請原諒我詞窮了,實在想不到如何更詳細的解釋

反正就是吃起來一層一層的啦!

到底在講什麼 XD

 

撒可可粉:

一開始想說可可粉應該只是微微提味而已,殊不知帶來完全不同的滋味

我自己覺得加了可可粉後,吃起來多了點苦味,酸甜感減少了一些

 

也許大家也可以像我一樣,先品嚐過原味後再撒上可可粉試看看

不嗜甜的人應該會更愛有撒可可粉的,我自己也是

撒完之後的味覺感受除了酸和甜之外,又多了點苦,讓品嚐更增添了些風味呢~

----------------------------------------------------------

也因為這般好滋味

就算前一天有吃過了百香巧巧塔,隔一天的我還是對它回味無窮

一直期待孩子們睡著之後的美妙食光(心裡一直想說:快點睡覺啊啊啊啊啊)

IMG_7728.JPG

照片上是為了同時享受到 不同口味/風味 的 巧巧塔們 所切開的小塊狀

一次滿足所有的願望,三種口味,原味和撒可可粉的通通有

再配上一杯溫熱的香草茶,絕配👍

 

也因為 是宵夜時間,所以這次是 穿著睡衣品嚐 的 宵夜甜點趴

嘿丟,下面這個人穿睡衣,哈哈

IMG_7729.JPG

因為前一天有品嚐過船型的百香巧巧塔了

所以今天先從四吋圓塔開始享用,一開始選到的是 “15年單一純麥巧巧塔”

 

當時在吃的時候其實不知道圓塔哪個口味是哪一個,因為沒有特別說明

但是品嚐後發現明顯的酒香味,就猜測應該是“15年單一純麥巧巧塔”

也特別跟巧克力塔塔家的小編確認過了(賓嘣賓嘣,答對了)

 

很慶幸自己不是笨嘴巴吃不出來

問小編的時候還很怕講錯,等待回覆時都在皮皮挫,哈哈哈

 

品嚐後感想 ◎ 15年單一純麥巧巧塔

原味,不撒可可粉:

入口先感受到塔皮的酥脆,再來才是巧克力溶化後釋放的酒香

酒香味會四溢在口腔中,讓我這個滴酒不沾的人也覺得很迷人


巧克力厚度這部分

從照片上可看出厚度明顯比 招牌百香巧巧塔 還厚,所以 吃得出份量感(嚼嚼嚼😋)

 

灑可可粉:

因為巧克力塔塔家附上的可可粉是帶有苦味的

所以 撒上可可粉品嚐的時候,會先感受到苦味的出現,而後是酒香味的釋放

 

品嚐過兩款撒上可可粉的 ”招牌百香巧巧塔 和 15年單一純麥巧巧塔“後

我個人覺得有了可可粉陪襯的巧巧塔們在口味上會更豐富且帶有層次感

----------------------------------------------------

最後品嚐的是 ”雙餡巧巧塔“

前面有提到”雙餡巧巧塔“和”招牌百香巧巧塔“一樣是百香果當基底

但是吃起來的感覺卻是不太一樣

 

品嚐後感想 ◎ 雙餡巧巧塔

原味,不撒可可粉:

一樣帶有酸,但是比起招牌百香巧巧塔覺得雙餡巧巧塔的甜味較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巧克力較厚的緣故?

但是連同後頭塔皮一起入口就中和了甜味,不會感覺那麼的甜

 

灑可可粉:

入口咀嚼幾秒後,開始感受到百香的酸味,而後是甜

奇妙的是,巧克力粉的苦味卻相較其他款的不明顯,我猜應該是味蕾感受口味的差異所導致

 

只能說不是螞蟻人的我對於灑可可粉的口味較喜歡

因為有了可可粉襯托下,巧巧塔們的甜味降低,同時增加了甘醇的苦味,我很愛❤️

 

但是每個人的口味感受都不同,喜歡的口味也都不同

也許我喜歡的,你覺得還好;或是我覺得太甜的,你覺得剛剛好都有可能

以上品嚐後的感受就讓大家當做參考吧!

 

食品/物還是要買來自己吃看看才知道

就像我很愛吃,愛嚐鮮就很容易踩雷,哈哈哈

但是巧克力塔塔家的甜點很不雷,是個我還想要再次品嚐的美味

 

一度在思考生日的時候是不是該買來吃吃,但是應該來不及了 

太忙了一直沒決定 XD

耶~順便恭喜我又要老一歲了 🌺

 

最後,一樣是 商品資訊時間

如果大家對於 巧克力塔塔家 的商品有興趣,想要品嚐看看,想要訂購的話

歡迎參考以下訊息

 

。巧克力塔塔家 官網:https://chocopiepie.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ocopiepie.fans

。Line@:https://line.me/R/ti/p/%40vfr0404e

 

◎ 關於產品訂購相關訊息

配送方式:全省冷藏宅配 / 台北特定區域外送(詳見官網:https://chocopiepie.com/

訂購專線:0968115093

訂購說明:

完成匯款可選2個工作天之後日期出貨。

但因手工製作,每日數量有限。如遇滿單即會自動調整延後出貨日期!

如有重要日子需指定日期的宅配需求,請務必提早下訂,並直接來電、私訊、Line@等管道來詢問確認。

 

*特別資訊

在巧克力塔塔家的網站內有看到關於 ”做公益“

也就是 顧客購買後,巧克力塔塔家就會依造品項不同,捐出小額捐款做公益

詳細資訊可以參考 巧克力塔塔加下午茶|公益捐款

 

之後有機會還想嘗試看看 巧克力塔塔家的 激厚塔系列

點進去商品頁面的照片都很誘人,光看就好想吃啊啊啊啊

 

只能說 人生真的不能沒有甜食的存在呀~~~~ 

甜食一直以來都在我低潮或鬱悶時鼓勵我

所以 為了享受美食,我會努力維持身材的(誤)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