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篇食譜做下來,覺得我似乎是個很愛考慮的人

查了超多食譜,想了好久,最後才決定要做 南瓜濃湯

 

因為我很懶,懶得煮好還要再用果汁機或是攪拌棒打過

但是又想要快速消耗南瓜,不停的找找找食譜

最後被我找到了!!!

不用果汁機或攪拌棒,直接用湯匙就能完成的南瓜濃湯了

哈哈哈哈,真是開心

 

重點是這次的南瓜濃湯 沒有加牛奶 喔!

因為家裡沒有牛奶了,乾脆就直接用南瓜煮來喝看看

(雖然一度想加豆奶,但是怕失敗,所以卻步了XD )

 

一起來動手做!

食材

一,南瓜

image.jpeg

長壽豐沛的南瓜很可愛,還幫它貼貼紙

 

二,奶油

三,水

四,調味料:黑胡椒粒,鹽

 

也是非常簡單好做的懶人料理

步驟也很簡單,一鍋煮到底,超讚的

好愛懶人食譜呀~~~

 

步驟

一,清洗南瓜,處理南瓜(去頭去尾後剖半,去除內部南瓜籽,切塊)

image.jpeg

image.jpeg

*小提醒:

因為南瓜外皮有貼貼紙,貼的地方地方怕有殘膠,所以我有削掉

 

二,取適量奶油放入鍋中,放入南瓜塊拌炒

image.jpeg

*小提醒:先拍照,所以量比較少,拍完照後南瓜塊就通通下鍋去了~

 

三,拌炒均勻後倒入適量水,進行小火悶煮

*小提醒:

不用太多,大概快蓋過南瓜即可。

因為我們等等悶煮後要使用湯匙壓,所以太多的水會不好壓喔!

 

四,等到南瓜悶煮熟透後,開蓋使用湯匙或其他方便使用的工具將南瓜壓碎

image.jpeg

*小提醒:

南瓜已經煮的熟透的,所以非常好壓碎。輕輕一壓就好了

 

五,壓好南瓜之後即可倒入適量水量(想喝的湯量)再次燉煮

六,煮滾後下調味料:黑胡椒粒,鹽提味,即可上桌

image.jpeg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喝純南瓜煮能的南瓜湯

鹹甜鹹甜的很好喝,大寶也喝了好多

 

但是 因為沒有使用果汁機及攪拌棒的絞碎關係

南瓜的外皮會有點阻礙喝湯,變得要變吃邊喝湯這樣

可以自己挑掉,或是吃掉都可以

 

撇除南瓜外皮的干擾外,我還是挺喜歡這次的懶人料理的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看看,但是一次喝太多可能會有點膩喔~

畢竟南瓜蠻甜的 :P

 

*其他獅媽咪吃貨廚房

- 食譜分享

清爽不油膩的荷葉白菜貢丸(餛飩)湯/適合夏天的湯品/簡單方便料理食譜/五分鐘就上菜

不敢吃蝦醬空心菜嘛?沒關係「XO醬空心菜」也不賴/方便簡單料理食譜/便當菜

好下飯,好拌飯,好夥伴的古早味自製油蔥酥(油蔥酥油)

- 甜點

獅媽咪吃貨廚房X花蓮有機蔬菜箱/在家也能做的 拔絲地瓜/冰的熱的都好吃/夏日甜點點心食譜/一鍋到底超方便

- 好吃體驗

蔥媽媽 一咬就爆汁 手工香蔥豬肉水餃,手工玉米豬肉水餃,古早味夏戀情人果冰

邊煎邊流水口,香味四溢 i3Fresh 愛上新鮮-巨無霸霜降牛排(16oz)/在家也能有餐廳般享受/慶祝節日好方便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