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媽咪吃貨廚房又來啦~~

這次是和花蓮的有機蔬菜箱合作,所以會有兩三篇不同食材的食譜分享

都是簡單又好做的方便菜/便當菜

大家不知道要煮些什麼的時候都可以來參考看看

 

這次和往常開箱體驗不同,是先分享食譜,再分享花蓮有機蔬菜箱

這樣大家才不會覺得文章內容太過雜亂,導致不好閱讀 :D

 

那我們就開始這次的 簡單方便菜:鮮蔬豬肉片

首先 食材 的部分:

一,青椒/甜椒(不敢吃的人就PASS,選擇其他食材也可以唷~)

image.jpeg

二,獅媽咪超愛吃:玉米筍

IMG_9376.jpg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沒剝殼的玉米筍,覺得好可愛

 

 

三,豬肉片

這部分我本來要用雞腿排,但是剛好看到婆婆有水煮豬肉,就拿來先用掉,這樣比較新鮮不會放太久XD

所以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去選擇喜歡的肉類

四,爆香食材:蒜頭,辣椒(可加可不加,因為小孩要吃,所以我沒加)

五,調味料:鹽,鮮味炒手等等,任何自己喜歡的調味料

 

*小提醒:

蔬菜類不一定要跟獅媽咪都用一樣的,也可以看看冰箱有什麽食材可以使用喔~

本來還想加秋葵的,但是因為玉米筍使用的量太多了,所以就沒放了

總而言之,多吃蔬菜好健康,大家除了吃肉也要乖乖吃蔬果喔 :P

 

步驟

一,蔬菜類食材洗淨後切塊狀(切條狀也可以啦),水煮肉切片

image.jpeg

*小提醒:

綜合甜椒切開後,記得要將籽和白色內膜去除喔!

 

而且這次的玉米筍是未剝殼的,玉米筍的殼不像玉米那麼好撥

後來我想了一個辦法就是直接拿刀從中間割開

IMG_9377.jpg

image.jpeg

就可以快速且完整的取出玉米筍了喔!

 

二,鍋內加入適當油後,開火

因為獅媽咪使用的是水煮豬肉,所以為了要讓肉片焦香,有先在煎過一遍,順便逼出多餘油脂

image.jpeg

三,肉煎到焦香後即可先起鍋備用,即可直接放入蔬菜類拌炒至熟透

image.jpeg

四,蔬菜熟透後即可放入已煎好肉片,同時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image.jpeg

五,起鍋盛盤嘍~

image.jpeg

是不是既快速又方便呢?同時有肉類還有蔬菜的搭配,營養滿分

而且食材還可以依照自己喜歡去做搭配,真的很方便,還可以順便清冰箱呢(笑)

 

*其他料理文章

- 獅媽咪吃貨廚房/食譜分享

獅媽咪的吃貨廚房/好下飯,好拌飯,好夥伴的自製油蔥酥(油蔥酥油)

- 美食體驗分享

蔥媽媽 一咬就爆汁 手工香蔥豬肉水餃,手工玉米豬肉水餃,古早味夏戀情人果冰

邊煎邊流水口,香味四溢 i3Fresh 愛上新鮮-巨無霸霜降牛排(16oz)/在家也能有餐廳般享受/慶祝節日好方便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