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熱烈討論的,真的很可怕的『皰疹齒齦炎』

 

其實在這些討論文章出現前,我們家二寶才罹患『皰疹齒齦炎』剛痊癒而已

我真的要說,在生病到痊癒這短短幾天

媽媽我真的是生不如死,寶寶本人當然也是更痛苦

 

以下是這次令人痛苦的照護經驗,希望大家都不要用到,參考就好

反正請記得並多宣導:

不要親吻,不要共用餐具,不要咬完食物給小孩吃

生病小孩痛苦,照顧者也痛苦,請勿害人害己啊啊啊啊啊

 

2017.05.12 發現

當天就有覺得二寶喝奶喝很少,嘴唇旁有長出一小顆東西(當時很小,所以以為是痘痘)

奶喝少,奶嘴也不太吃

(5/11這天有發燒,本以為是因為天氣變幻太大導致的,因為沒有任何症狀)

所以我一直有持續觀察寶寶的狀況

 

直到下午婆婆拿了芭樂給二寶啃,啃沒多久就發現二寶 牙齦流血

直覺不對勁,直接殺去診所看診

 

告知醫生,我有觀察到以下狀況:

不太喝奶,奶嘴不太吃,所以我懷疑是口腔內有問題

再加上吃東西牙齦流血

 

醫生看了一下口腔內,就跟我說:沒錯,觀察的很仔細,是 口腔皰疹

!!!!腦中突然空白,直覺就問說是『腸病毒』嗎?

醫生說不是之後,才稍微放心一點

殊不知還是惡夢一場

 

當天還詢問了醫生口腔皰疹的傳染方式,因為很怕是飛沫傳染會需要隔離大家

畢竟家裡還有大寶,當時大姑的小寶寶未滿月也在家坐月子很危險

 

醫生說口腔皰疹的傳染原是『口水』,所以會一直流口水,不要沾染到就好

心中默默想著,該死的病毒真頑強也很厲害,傳染原是口水就會瘋狂流口水

 

當天拿完口服藥就回家了

隔天 5/13 嘴唇旁的水泡變多了

image.jpeg

吃飯狀況:

因為口腔內部長皰疹,導致寶寶使用奶瓶喝奶會痛,吸奶嘴也會痛

所以媽媽這幾天想盡辦法來餵食她,像是用吸管,滴管,湯匙等等

奶也不會用太熱,幾乎都是涼涼的給她喝,因為熱的話就會更痛

生病時冰淇淋也都拿來引誘她吃,多少補充點熱量

不然幾乎一整天都沒什麼吃喝,沒有體力更難恢復

 

活動及睡覺狀況:

因為二寶這時候要睡覺還是需要吸奶嘴,但是口腔皰疹導致不她吸了

睡前都會大哭大鬧,媽媽只能抱著她走來走去

因為坐下來又爆哭⋯⋯加上生病只會找媽媽

 

半夜更慘,因為吃得少,所以會肚子餓醒過來

只好找涼涼的豆漿,鮮奶這種看看她肯不肯喝

有時候會用吸管吸一點,然後又不要了 Q“Q

 

接下來又是爆哭地獄,媽媽那幾天幾乎都沒睡覺

半夜顧到抓狂,踹老公 XD 

因為我一直緊告他們不要親小孩,不要咬東西給小孩吃

結果一生病,所有人都推卸責任,WTF!

 

這幾天因為生病,所以都懶洋洋

雖然會玩一下玩具,但是都不太笑

(廢話,生病誰笑得出來啊!)

 

回診:

這天有帶二寶回去回診,因為我上網查很多資料,發現皰疹有藥膏可以擦

但是第一天看病的醫生沒開藥膏,加上我覺得水泡有再擴展的情況

所以還是覺得要再次去看診比較安心

 

這天醫生就有開藥,還問我說昨天沒開藥嗎⋯⋯(不同醫生)

害我很傻眼,但是為了孩子,多跑一趟+掛號費就算了

只要寶貝趕快恢復健康就好了

 

傳染源『口水』:

家中還有大寶跟大姑的新生兒

所以當天發現之後,所有的餐具,奶瓶等等全部都拿去消毒

因為她們有時候會自己拿去吸,咬,怕會因此而傳染

 

口水真的是像水龍頭壞的一樣流不停

圍兜完全用不夠,還把收起來比較厚的毛巾兜,口水巾全部拿出來用了

因為沾染到口水濕濕的,如果碰觸到肌膚也可能會再長疹子喔!

大家要特別注意,一定要勤換,別偷懶!

 

5/14 一樣情況悲慘

所以這天沒有拍照

嘴巴旁的皰疹有些有自己破掉,或是稍微消掉一點

我都會趁二寶睡覺的時候幫她擦,避免她把藥膏弄掉

也因為有擦藥,所以沒有再一直長出新的疹子

 

5/15

 

嘴唇外皰疹狀況可以看照片

image.jpeg

主要大顆的都已經自己破掉了,小紅點處也沒有在持續擴展出去

 

5/16

這天早上看她狀況似乎好一點了,所以泡奶給她試看看

終於喝了啊啊啊啊啊,媽媽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肯喝奶了,我猜想嘴巴內的破洞應該好一點

在她要睡覺時有給奶嘴,一開始看到奶嘴一直甩頭不肯吃

應該是心中有吃了會痛的陰影吧

(媽媽真的對不起你 Q”Q)

 

但是我還是直接把奶嘴塞進去,跟她說你吃看看

嘗試了一下就肯吸了,所以當天睡覺狀況好很多

 

嘴唇外皰疹的部分也開始結痂,還有趁她睡覺的時候擦藥

 

5/17

吃完藥後再回診一次

醫生有幫忙檢查口腔內狀況

說已經痊癒了,之後就不用回診了

image.jpeg

結痂處有些也開始掉落,一樣持續擦藥

 

這天精神好很多,可能因為能正常喝奶,能好好睡覺了吧

開始玩,也會笑了,口水也不太流了

哎⋯⋯連續快一週的惡夢終於做完了,媽媽我真的是累到趴

 

以下都很重要的結論:

拜託大家

不要親吻小孩,不要咬食物給小孩吃,不要共用餐具

真的不要為了一時的快樂(有的人就覺得這樣做他們跟小孩感情很好==)而害了小孩一輩子

 

醫生有說:皰疹病毒只要得過一次,一輩子都不會痊癒,皰疹病毒會潛伏在淋巴結中

等到下次身體狀況不好,免疫力下降時,就可能再度復發

(我真的對不起我們家二寶啊,嗚嗚嗚)

 

之後婆婆才跟我說,她經常有皰疹,所以家裡有藥膏

(🔥🔥🔥,你就是最有可能的傳染源啊啊啊啊)

瞬間很想殺人,大家有過類似經驗的應該會很懂我當下的感覺

每次都很愛咬食物給小孩吃,喝過的吸管也給她們喝

我真的⋯⋯⋯⋯很想⋯⋯⋯⋯

 

再次拜託,不要害了自己的小孩,別人的小孩好嗎?

就算大人都下沒有在任何皰疹狀況,但是也是會藉由口水傳染!!!!

 

二寶長皰疹那陣子不知道怎麼搞的,超級多寶寶皰疹新聞

有的甚至嚴重到死亡!!你們這些人要對寶寶家長怎麼交代啊啊啊啊啊

 

以下新聞給大家參考,請傳給你們身邊的親朋好友們看!!!!

『陌生人吻』讓她出生18天死亡 媽:小孩別讓任何人親

 

說實在我到現在完全沒有直接親過我的小孩,就是怕會有這種情況出生

反而我老公就是那種廢物講不聽,很愛嘴對嘴親小孩的哪種人

每次都會偷親,被我看到才說沒有(🔥🔥🔥🔥)

 

其他皰疹齒齦炎的資訊

可以參考 健康新聞網 【蕭淑綾醫師】皰疹性齒齦炎,孩童症狀通常較嚴重

覺得這篇寫得非常簡潔易瞭,症狀,傳染,治療等等都有寫到

很值得爸媽參考,傳給長輩們也很容易看懂

 

最後還是要說:

不要親吻小孩,不要咬食物給小孩吃,不要共用餐具

離我小孩遠一點,王八蛋!!!!!!!

 

然後我也真的會一輩子愧對我們家二寶 Q“Q

在她出生之後,兩姊妹都是我自己帶

結果她第一次生病就這麼嚴重⋯⋯還永遠無法痊癒會駐留在身體一輩子

真擔心以後學生時期,如果課業壓力大,睡眠不足會不會經常發復發作

 

但是也很慶幸發現的很早,所以沒有像網路上很多皰疹齒齦炎的照片那麼嚴重

病程也沒有拖的很久(雖然對媽媽來說是度日如年呀~~)

最後也痊癒了,直到現在都是一尾活龍,每天活力充沛

媽媽衷心希望你們兩姊妹都能健健康康長大,這就夠了⋯⋯

 

*其他育兒醫療

二寶的卡介苗傷口觀察紀錄/卡介苗接種/Q&A詳細資訊整理懶人包

1Y11M 第一次塗氟紀錄/會吐水才能塗氟?長牙就能塗氟?詳細Q&A通通告訴你/寶寶塗氟懶人包

金孫燙傷用麵粉降溫,錯誤處理更嚴重

原來中耳炎是寶寶國民病!洗澡耳朵進水也會中耳炎?中耳炎資料整理懶人包 爸媽必看!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