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先打了奇哥Joie 0-7的清洗前布套的拆卸步驟分享

這次是我們家另一台汽車座椅 Britax Royale的拆卸和組裝步驟分享

因為Britax的真的蠻簡單的,拆成兩篇發文感覺很愚蠢,所以就一次合併發文啦!

 

標題會打Royale和Galaxy是因為他們兩款其實一模一樣,只差在使用的布料不同 而已

所以如果家中是使用Britax Galaxy的爸媽有需要也可以參考唷~

之後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Joie 0-7的組裝步驟,敬請期待(是要期待什麼 XD)

 

先從布套拆卸開始吧~

拆卸真的非常的快,快到會忘記怎麼裝回去 😳

 

所以我之前有說,第一次拆Britax Royale之後,壓根不知道怎麼裝回去

差點要搭大眾捷運回娘家去安裝了(因為我們是在娘家買的,婆家這邊比較偏僻一點)

幸好最後在網路上查到英文說明書,努力的研究過後才把安全帶裝好

所以這次要拆卸前,我都有一步一步把容易忘記的地方拍下來

不然真的太可怕了!

 

首先,Britax汽座的布套勾勾有兩個

一個在上方背面,翻過來就會看到了

IMG_3258.jpg

另一個是在側邊綁安全帶處

照片內沒有勾上去是因為我一直找不到要綁在哪邊

就在昨天!!!我終於找到了啊啊啊啊

IMG_5195.jpg

布套部分只要把這兩個地方拆卸就能夠拔下了

 

再來是安全帶的部分

這邊如果不常用真的算是大魔王等級,上次就是這邊把我弄得暈頭轉向

 

翻到背面會看到安全帶原先的綁法

只要把下方安全帶跟鎖頭分開,上方黑色塑膠片就可以取下了

IMG_3259.jpg

全部拿下來就會變這樣

一個包覆全部安全座椅的布套,左右兩邊的口水套,新生兒保護墊

IMG_3260.jpg

*新生兒保護墊還有個頭枕,因為二寶現在使用頭枕會太擠,所以已經拿掉了

新生兒保護墊不需要任何裝置拆除,直接拿起來就可以了喔!

 

拆除真的超簡單的

但是如果沒有記得安全帶怎麼裝就真的糗了 XD

所以我們就趕快一步一步的看看怎麼 組裝回去 吧~

 

先把包覆全汽車座椅的布套裝回去

IMG_5191.jpg

有兩個勾勾處要勾回去

一,背面上方

IMG_5194.jpg

二,側邊綁安全帶處

IMG_8756.jpg

終於被我發現是綁在旁邊的裡面啦!我整個找超久的,結果昨天才發現呀~

 

這兩處勾完之後,就可以來把底部的安全帶伸縮鈕的四周塞進去裝好

然後把安全帶頭拿出來

IMG_5193.jpg

再來就是 安全帶的部分 

先把屁股兩旁的安全帶拿到前方來

IMG_5192.jpg

*小提醒:我在清洗時不會把屁股這邊的安全帶拔起來

我老公前幾天洗的時候有拔出來,記得在從側邊把鐵片裝回去即可

但是裝回去前要先和安全帶頭組合一下,確保沒有裝錯邊喔!

 

然後把安全帶的另一端先穿到背後

這邊爸媽可以自行選擇要穿哪一段高度,我都是穿第二段

記得先把安全帶拉到正確位置,以免裝好後安全帶轉向

IMG_5195-1.jpg

穿過去後可以組裝兩邊的口水套,有扣子處朝外

*小提醒:口水套的帶子放是在安全帶的下面喔!

可以在前方套好後再一起穿到後面

IMG_5196.jpg

或是都穿過去後在套上都可以

IMG_5197-.jpg

裝好後就會變這樣

IMG_5197-1.jpg

如果是在前方裝好就會長這樣,要再將黑色塑膠片穿過去喔

IMG_5197.jpg

裝好後正面看起來會是這樣

(下面這張照片的口水套我裝錯邊了,扣子要朝外才對喔~)

IMG_5199.jpg

都裝置完畢之後就可以翻到背面找找這個安全帶固定鎖片

IMG_5190.jpg

接下來就把前面穿過來的安全帶尾端穿入即可

IMG_5198.jpg

完成會長這樣,借用一下前面拆卸的照片

IMG_3259.jpg

就大功告成啦~

有新生兒保護墊的直接裝上去就可以了喔!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忘記怎麼組裝的時候可以來看看

或是要拆卸前自己先拍照紀錄一下

忘記的時候找一下照片就能稍微恢復記憶了 :)

 

*其他汽座文章

[使用心得] 奇哥Joie 0-7歲 豪華成長型汽座(紅)

Joie 0-7歲成長型汽座,清洗前之拆卸步驟分享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