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第一個想到的消暑活動當然就是 玩水 啦!

 

前陣子在滑滑滑臉書的時候

看到 台中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 這個 免費 的 玩水玩沙好去處

當時就默默記在心裡,想說要帶兩寶去

所以上禮拜假日有空就和大姑小家庭一起去玩樂嘍~

 

台中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還蠻好找的

跟導航走,快要到達時就看到 免費停車場 

我們去的那天是假日,大約十一點多到達

image.jpeg

雖然停車格滿滿滿,但是有很多已經玩好要離開的民眾,所以只等了一下就有車位了

上面的照片是我們下午兩點多要離開時拍的,可以看到車真的超多

而且大家應該都吃飽飯要開始玩樂了,所以車輛絡繹不絕

 

停好車要走到大安濱海服務中心的時候記得要走外圍堤岸處

因為我們走到廁所旁邊的斜坡上,結果是關閉的進不去啦~

才發現走錯路了,有點好笑

 

要走到濱海樂園的途中有很多攤販

食物,泳衣泳帽,玩具,陽傘這些通通有

走著走著就到達了今天的玩樂處: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 啦!

image.jpeg

照片不是因為我拍的暗暗的,是因為我們那天去很湊巧是陰天

但是 大家記得陰天也要防曬 唷~因為我當天回家洗澡就發現我被曬傷了

本來想要擦防曬,結果發現防水防曬放在娘家,才想說算了,就曬傷了啦 Q”Q

幸好兩寶們都沒有被曬傷,不然媽媽心疼死,因為真的蠻痛的⋯⋯

 

一進到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我整個人就超興奮

感覺很久沒這樣去玩水了,只有在家中看著兩寶玩,或是帶他們去海邊玩一下而已

重點是一進門口就會看到噴水區,大寶一度要失控朝它狂奔呀~

 

但是還沒換上泳衣當然不能讓她去,在這邊不用擔心更衣不方便

因為男女兩邊都有廁所或淋浴間

我們都是在淋浴間更換,因為空間比較大一點,不怕踩進馬桶裡

 

只是老公說男生的淋浴間非常髒,很噁心

女生的淋浴間,我個人是覺得還算挺乾淨的,如果太髒了我也用不下去,囧

 

換好泳衣之後先帶著兩寶到 泳池區 玩玩

image.jpeg

👇照片是  小孩池

image.jpeg

這邊的泳池有分成 大人 小孩

大人那邊印象中是150cm以下禁止下水,因為我沒有過去,所以沒拍到照片

 

小孩這邊有分 淺水 跟 深水區

👇拍照這邊是淺水區,遠處是深水區

image.jpeg

因為我們家兩寶都還小,所以都在淺水區陪她們玩

然後 記得要自備泳具 唷~

像我們家二寶(一歲)就用德國Swimtrainer的紅色泳圈,不怕沈下去

可能因為二寶比較怕熱,所以玩得比姊姊還開心,超好笑

 

姊姊身高不知道有沒有到九十公分了,之前打預防針是八十幾,但是在淺水區可以踩到底

雖然能踩到底,爸媽還是要注意小孩狀況,因為他們有時候太興奮,沒站穩就會跌下去,很危險

 

然後 大寶在小孩池一度玩到發抖,因為這邊的水是冷的,如果怕冷要注意~

老公看大寶發抖有過去大人池看看,他說那邊的水是溫水

為何有差別就不知道啦~~~~

 

 

也可能是因為免費遊玩,所以孩子非常的多

有的大孩子會在池中潑水,玩水槍,踢水等等,

有帶小小孩去玩的家長請注意自己孩子的安全

 

我們家就默默的找了最沒人的角落玩,很怕小孩被踹到,但是還是經常被潑到水

 

前面有提到大寶一度冷到嘴唇顫抖XD,所以我們轉移陣地到門口前的 噴水區 

image.jpeg

感覺小小孩都超愛這區的,兩寶在這邊玩得不亦樂乎

噴水池四周是用 石頭 匡起來的,所以超多小孩在撿石頭

家長也要注意自己或是其他的小朋友有沒有亂丟石頭,以免發生危險

 

在噴水區這邊玩到爸媽都覺得無聊,突然想起好像有室內沙坑可以玩

剛好看到旁邊的媽媽在玩沙組,所以跟她詢問一下玩沙區在哪邊?

路人媽媽是說外面海岸線那裡

我當時以為室內的玩沙區也在那邊,所以就趕緊跟她道謝

殊不知去了海邊之後,只看到搭棚的玩沙區

回來才發現原來 室內沙坑藏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啊啊啊啊,後面再來介紹

 

那我們就先來看看 海岸邊 吧~

海岸這邊也是人很多耶,超多人在這搭帳篷的!

image.jpeg

在海岸這邊同時也有沙雕音樂季 (活動到 2017/8/6

如果對大安沙雕音樂季有興趣,可以參考 2017大安沙雕音樂季網站

裡面有活動訊息,接駁車資訊,沙雕介紹等

*想搭接駁車去『大安旅客服務中心』的也可以參考喔!

 

所以有沙雕音樂季,那當然有沙雕啦~

image.jpeg

因為去玩沙的時候大姑一家人在服務中心等我們,所以我們就沒有走過去把沙雕看完

只拍了比較前面一點的沙雕而已

 

往海岸方向走

image.jpeg

在遠處就看到了這個有搭棚子的地方,走近一看原來也是玩沙區

真的是蠻貼心的,因為在 棚子外的沙子都蠻燙的,如果讓小朋友在外面玩可能會燙傷

所以大家 如果去玩耍,務必要記得穿鞋子啊!!

真 的 很 燙

image.jpeg

幸好 有棚玩沙區 有一邊的空位,所以就放孩子們去玩耍嘍~

開始東挖挖西挖挖,二寶這隻愛吃鬼竟然給我吃沙

吃了好幾次,媽媽我很擔心她以後的食慾也這麼大開就慘了 XD

image.jpeg

玩了一陣子之後,太陽公公突然冒出頭了

變得 非 常 熱,只好趕緊帶著兩寶逃難去

大安濱海樂園這邊的設備真的蠻完善的,連海岸這邊也有沖水區

 

有下面水龍頭跟上面水龍頭,從中間的控制栓控制

拜託拜託大家要打開的時候請慢慢開,我老公這白痴給我直接轉開,差點噴到他後面的先生

幸好沒噴到人家手機啊啊啊啊,不然我就崩潰了

image.jpeg

我們在這邊只有稍微把沙沖掉而已,因為是穿著泳衣過來

所以回去濱海旅客服務中心時,換衣服會需要再沖洗一次

 

回去服務中心更換好衣服後,看到有指標說 二樓有室內沙雕

決定要去看看,因為大姑的小孩在推車上睡覺,所以循著電梯方向找電梯

但是卻找不到,直接詢問服務中心內的替代役,結果 電梯藏在服務中心內的隱密處

真的是沒問根本找不到在哪啊!!!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詢問看看~

 

結果室內沙雕只有一個,但是很貼心,有正反兩面不同圖案,哈哈哈

正面的石虎超可愛

image.jpeg

背面的美女讓我覺得有點害怕 XD

image.jpeg

重點來了!!!!

前面我是不是有提到有 室內沙坑區,其實是我在看網路介紹時看到的

竟然藏在2樓啦!!!!!!!!!!!!

 

害我還跑到熱死人的海岸邊玩沙,藏在這麼隱秘的地方誰知道啊(崩潰)

所以在這邊玩沙的小朋友超級少 XD

image.jpeg

剛剛 上網查發現人家說這邊有冷氣

但是我去看一下就走了,所以沒注意,如果有冷氣就真的太棒了

 

搭乘電梯回到一樓要離開服務中心時

發現原來 濱海服務中心也有哺育乳室,在濱海服務中心內

所以有需要使用到哺育乳室的媽咪也可以放心,裡面 也有飲水機可以使用

 

覺得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果然沒讓我失望

雖然是免費的,但是設施狀況都還算不錯

 

唯一的疑惑就是:好像沒有吹風機?還是又藏在什麼隱密的地方了?

但是那天我只有陪小孩玩水,所以頭髮沒什麼濕,擦一擦就乾了 

小孩也是幫他們用大浴巾擦過、蓋著,也蠻快就乾了

 

另一個重點就是 大安濱海旅客服中心沒有置物櫃

去的那天剛好大姑不方便下水,所以有人可以幫忙看著貴重物品

沒人可以幫忙看著就有點不太方便,除非帶防水包去了XD 

 

最後 旅遊資訊時間

以下是 台中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濱海樂園的旅遊資訊

 

*地點:台中市大安區福住村北汕路86巷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放日期:106年7月1日-8月31日
*開放時間:每天08:00~17:00,
每周一定期進行清潔及換水,停止開放唷!

 

*獅媽咪小提醒

一,2017/08/06 有 2017大安港風沙節 11:00~17:00,可以去看看

二,戶外遊玩記得防曬,攜帶飲用水,忘記帶水也有販賣機可以買。

三,務必注意小孩安全,游池邊濕滑,不要奔跑,容易滑倒。

四,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吹風機,如果怕沒有的話就自備吧~

五,好像中午吃飯時間人會少一點,大家可以自行評估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旅遊分享,快點趁炎炎夏日一起親子玩水,玩沙去吧!

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的泳池只開放到 八月三十一日 !千萬別錯過

 

*其他親子旅遊分享

- 免費

南投竹山紫南宮 雞年寶寶金幣兌換/領取資訊/紫南宮旅遊,借金還金懶人包

南投縣竹山鎮 竹文化園區/有趣的竹製品/連樂器都是竹做的/免費參觀免門票/紫南宮附近旅遊景點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免費參觀室內景點/不怕夏天炎熱/下雨天也能帶孩子們出去玩/專屬孩子們的兒童館

2017苑裡稻田彩繪 石虎貓裏喵/藺草文化館/愛情果園/朵妮小手烘焙Donnie's Small Hands好吃的搖搖生乳布丁

 

桃園南崁台茂購物中心,小孩最愛的「PeppaPig粉紅豬小妹的夏日樂園」大型裝置藝術主題展,下雨天也不怕被雨淋!

- 需門票

苗栗四方鮮乳生態牧場+鮮乳小知識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獅 的頭像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