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是和紫南宮一起去的

本來去玩紫南宮想帶孩子們去溪頭避暑,殊不知要離開南投紫南宮時就開始下暴雨

只好趕緊用導航搜尋附近的景點,就看到「竹山文化園區」這個地方

稍微查詢一下發現是室內跟戶外都有的景點,所以就決定先去這邊參觀兼避雨了

重點是「免費參觀」的喔~

 

話說一直在分享免費參觀的地方,大家應該不會覺得我很摳吧 

我只是為了要省錢買房子呀~~~~~~Q“Q

 

竹山文化園區是半室內半戶外的景點

可惜當天去有點下雨,加上時間接近休園,只能逛一部分

戶外的賞竹步道那邊就沒有去參觀了

但是室內的竹博物館就讓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了,真的很值得一去

 

我們去的這天是平日,所以停車很方便

跟著地上的箭頭往前開就會看到左側停車區了

IMG_7509.jpg

竹山文化園區自己的停車格,也是免收費

但是數量不多,假日就不確定是否好停車了

 

開往停車場時會先經過入口,所以停好車後要往回走

行走的地方是車道,所以大家務必要注意是否有車輛進入喔!

 

入口擺放得很雅緻

有沒有看到照片左邊有個竹製的大茶壺,搭配上右邊的雕塑就覺得很有意境

入口也很貼心,除了階梯之外也 有無障礙坡道 喔~

IMG_7510.jpg

走到一半發現有老街的遊覽圖,和竹山鎮的其他旅遊景點

覺得下次除了去紫南宮,溪頭也可以來好好拜訪一下竹山鎮了!

IMG_7511.jpg

在入口時就聽到許多樂器的聲音,讓我又更期待了

走上去後才發現這邊也太酷了吧!!!

 

超大的竹豎琴,但是這個無法彈奏

IMG_7563.jpg

還有竹音管可以拍打出 小城故事 的旋律

太好玩了,所以拍了影片跟大家分享

一開始一定會抓不到tempo,但是多拍幾次就知道了

 

除了竹音管之外還有個有趣的樂器,但是我不知道它叫什麼

有點類似稻米脫殼的機器的樣子,因為也是樂器有音樂,所以也拍了影片跟大家分享

光這邊就會讓人玩好久喔,尤其是小朋友

 

入口處這邊除了樂器之外,還有很多竹製品喔

像是牆上掛了隻竹製大壁虎 超酷的!!

但是因為當時大背光,所以拍起來黑麻麻,可能不是很清楚

IMG_7512.jpg

壁虎旁邊的大象雖然不是竹製品,但是也很可愛

除此之外,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這個全竹製的園區導覽地圖 

超有特色而且連細節都做得很美,重點是大家有發現竹文化園區的地圖是一隻 鯨魚 嗎?

真的很有巧思耶~~

IMG_7514.jpg

來來來,看看超精細的細節處,真的做得很用心

如果這個園區導覽圖要當成藝術品也不為過啦!超美

IMG_7515.jpg

玩玩樂器之後再往入口處走

發現連 傘架 都是竹製的啊啊啊啊啊,太厲害了吧

IMG_7521.jpg

我自己猜它是長頸鹿,不知道大家覺得是什麼呢?

 

在入口處旁也有一支 竹製的牛,好大一隻

我們家兩寶都很愛,大寶也跟牛拍了一堆照片

IMG_7520.jpg

還沒進到內部參觀就完了好久,趁還沒打烊前趕快進去竹博物館裡看看吧!

相信一定會有更多有趣的新奇事物的~

IMG_7522.jpg

還沒進入博物館前,看到旁邊貼了一張『亞洲產竹國家』的地圖

原來產竹的國家這麼多,而且各國的竹製品也各有特色,完全不一樣呢!

IMG_7523.jpg

一進到竹博物館內,看到這邊馬上 哇~了一下,超復古的啦!

瞬間讓我想起阿公阿罵,小時候都看長輩們坐在竹椅上,在傍晚的家門前和其他長輩們聊天,有種童年回憶的感覺~

但是現在可能做這種傳統竹工藝的工匠變少了,所以比較少看到了像這樣一整組的了,只有竹椅比較常看到而已

IMG_7524.jpg

這竹椅竟然還有做裝飾耶,我第一次看到有裝飾的竹椅(難道是我太鄉巴佬?)

囍字就很適合結婚的時候,感覺送客爸媽坐在這邊超適合的 XD 

IMG_7745.jpg

還在旁邊發現另一個好物 - 竹躺椅,下面還可以拉出來跨腳啊!!!!

夏天坐在這種竹躺椅上感覺頗舒服的,而且連跨腳這個地方都想到了

我猜應該是比較近年的產品吧?

image.jpeg

最特別的是有 竹製的盪鞦韆

但是被夾在展示櫃中間,應該是不能玩吧

所以這個就沒有體驗到,但是我覺得非常有趣,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IMG_7743.jpg

最讓媽媽為之瘋狂的竹製品來啦!!!!!

竹製嬰兒用品,超~~~~級~~~~想~~~~要~~~~~

 

像是 竹製母子椅

可以當成小孩的餐椅使用,還附餐桌呢!

又可以翻面成板凳使用,怎麼這麼讚!!!

但是外面幾乎沒看到過,我也是來竹博物館第一次看到的

IMG_7749.jpg

還有 嬰兒搖床

這個可以體驗,但是有年齡限制(印象中是兩歲以下),爸媽們如果有去可以使用看看喔!

IMG_7735.jpg

我比較好奇的是下面照片最左邊那個籃子,難道是小寶寶的嬰兒籃嗎?

好像在一些台灣傳統戲劇裡面有看到過?裡面放毯子跟寶寶這樣

image.jpeg

竹搖馬 當然也沒少

也是可以讓孩子上去體驗的,年齡限制應該是三歲以下

兩寶都玩得好開心,不肯下來,只好跟大寶說我們還去看看其他好玩的,才要下來

IMG_7734.jpg

竹博物館內除了傢俱之外,也有很多藝術品

IMG_7525.jpg

下面這個我覺得放在咖啡店應該挺不錯的,特別的文藝風格,我很喜歡

底下是用竹片拼裝,上面圖案應該是用烙的方式畫的

因為沒有說明怎麼製作的,所以只能猜一下了

IMG_7538.jpg

還有竹帽,竹背心可以穿看看

IMG_7733.jpg

還有個互動拍照螢幕可以玩,但是是車龍埔斷層保存園區的,放在這兒覺得有趣

可惜去的前一天下大雨,打連線設施弄壞了,所以只能用手機翻拍

IMG_7732.jpg

其實竹博物館內部不大,大致上就是我介紹的這些,因此參觀完我們就往樓上去了

先經過的地方產業館,看到了一隻超大竹馬

看網站上介紹是寫大人也可以做的巨竹馬,但是我們那天去沒得知可以體驗乘坐的訊息,就沒有玩了

留著下次有去再來體驗看看,應該會很好玩~

 

走過地方產業館後就到達戶外區

戶外有十二生肖的竹動物可以拍照,能夠選擇自己的生肖合影

 

像我們家大寶是羊咩咩,就和羊咩咩合照

IMG_7731.jpg

我是馬寶寶(?),就和馬一起拍照當作紀念

IMG_7744.jpg

戶外部分還有竹步道可以參觀跟散步

但是因為我們去的這天下雨,怕危險就沒有再往內走了

就是地圖的右半部分,拍得有點模糊,不好意思

IMG_7543.jpg

所以跟老公講好下次要再去一次竹山文化園區,如果是好天氣的時候來參觀景色一定很美

 

大略上都參觀完畢,也快到達休園時間,我們就準備要離開了

坐電梯下樓時看到有哺乳室的標示,就想說去幫寶貝們換個尿片

結果竟然發現是世外桃源呀~~

 

哺乳室的位置是在竹山文化園區的辦公室裡面

所以我一開始不敢進去,再次詢問服務人員才說在辦公室裡面可以進去

 

一進去我又再度 哇~~~

看到這沙發覺得超讚的,根本就是床了吧!

寶貝在上面換尿布根本不是問題,媽媽坐在上面親餵應該也挺舒服的

但我不好意思躺,因為很多人在,哈哈哈

IMG_7747.jpg

哺乳室內部有自己的洗手台,飲水機

 

IMG_7560.jpg

在旁邊地上看到有尿布,我老公好奇問了一下

原來這次提供給遊客使用的,超貼心

有時候真的會遇到尿片帶不夠的狀況,所以我都會丟一些尿片試用包在車上,以防萬一

 

看完哺乳室內部之後,往外瞧瞧

發現門也是竹製的竹門,上面還有可愛的奶瓶跟熊寶寶的裝飾

IMG_7556.jpg

旁邊的牆壁上更是用竹做成育嬰室LOGO的圖案,很有巧思

IMG_7562.jpg

如果媽咪們有到竹山 竹文化園區參觀的話,有需要也可以去使用

相信你們一定也會哇~~~的驚呼不已

 

最後要離開文化園區前,我又好奇的往入口旁邊看看

原來是連接上樓戶外區的樓梯處,裡面也是有好玩的東西喔!

有 竹製的大松鼠

IMG_7564.jpg

還有個超大的竹椅,看看我老公和椅子相比,椅子超大超高的啊

所以下面有放了兩個踩腳凳可以用

但是我們大人沒有上去坐,我怕高可能會下不來,哈哈

IMG_7748.jpg

看完這些有趣的竹製品之後,讓我更想再來好好參觀一次了

 

回家查竹文化園區的網站有發現還有個「地方文化館」

這邊就沒有參觀到,好像是預約DIY體驗的場地

網站照片內還有蝸牛竹管搖椅,好想玩看看呀~~~

 

下次去就可以提前預約體驗動手做,因為這次實在太臨時了

能找到竹山的竹文化園區遊玩就覺得很幸運了,真的是個很適合親子同樂的景點

大家有空去南投旅遊的時候也可以把竹山竹文化園區編列在行程內,相信大家一定會很滿意

 

*小提醒:這邊的蚊子似乎蠻多的,在停車場放孩子上汽座時,

二寶額頭馬上被蚊子攻擊,所以記得要準備防蚊用品或是穿長褲長袖喔

 

以下是 南投縣竹山鎮 竹文化園區/竹博物館 旅遊資訊

IMG_7555.jpg

*開放參觀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日 早上 09:至 下午 17:00止

( 星期一固定休館,逢國定假日則由官網另行公告 

 

*地址:竹山文化園區,557南投縣竹山鎮硘磘里建國路74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49-2660192

*預約導覽:參觀可於前往園區之前一個禮拜以前預約,導覽預約電話:049-2660192

*體驗DIY:體驗內容請參考 竹文化園區-預約DIY體驗,裡面有體驗品的品項和價位

*交通資訊:大眾運輸,開車等等,請參考 竹文化園區-開館及交通資訊

*其他:竹文化園區網站臉書粉絲頁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分享的親子旅遊景點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幫獅媽咪按讚,留言或是分享給其他爸媽們知道唷~

這樣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

 

*其他親子旅遊/餐廳

- 免費

南投竹山紫南宮 雞年寶寶金幣兌換/領取資訊/紫南宮旅遊,借金還金懶人包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免費參觀室內景點/不怕夏天炎熱/下雨天也能帶孩子們出去玩/專屬孩子們的兒童館

2017苑裡稻田彩繪 石虎貓裏喵/藺草文化館/愛情果園/朵妮小手烘焙Donnie's Small Hands好吃的搖搖生乳布丁

 

桃園南崁台茂購物中心,小孩最愛的「PeppaPig粉紅豬小妹的夏日樂園」大型裝置藝術主題展,下雨天也不怕被雨淋!

- 需門票

苗栗四方鮮乳生態牧場+鮮乳小知識

-親子餐廳

苗栗頭份 溫馨氣氛、餐點好吃、小孩不想走的BQ CAFE'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