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有蠻多親子旅遊的文章分享

因為孩子漸漸大了,在家遊玩已經不夠消耗她們的體力

為了能讓她們早點睡,好讓媽媽可以好好工作或休息,所以沒事就要帶她們到處去放風

重點是我都會盡量找「 免費 」的景點或是公園去玩

畢竟小家庭要省點用,有些免費遊玩的景點真的也很棒,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知道!

 

這次去的是位於 苗栗縣銅鑼鄉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當天去的時候有下雨,所以外觀部分就沒有拍太多照片了

主要還是以介紹內部的「兒童館」設備為主

 

當天下雨,所以天空挺昏暗的

如果天氣好的話,很適合在這個玻璃橋樑(這邊是進入客家文化園區的入口)上面拍照

會很漂亮,也是熱門的IG打卡地點喔!

image.jpeg

進入到客家文化園區之後,先跟著參觀方向開始參觀「 常設館 

想當然這邊叫做「客家文化園區」,一定是和介紹客家文化有關嘍~

所以在常設館內有許多有關客家的文物展出

其中也包括了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的「客家童謠」互動區

image.jpeg

有許多客家童謠可以選擇,還能選擇不同的「客家腔」

讓孩子們聽聽看,伴隨的動畫的播放,雖然不一定聽得懂,但是也是玩得很開心

 

除了互動童謠螢幕之外,還有個 互動投影區

裡面有魚兒在游動,另一邊則是稻田的投影

(稻田這邊似乎沒有互動功能?試了一下沒有動靜)

image.jpeg

大寶就在上面跑跑跳跳,追著魚兒跑

image.jpeg

互動投影區旁是有 真人比例人偶的夥房生活區

*小提醒:有的孩子看到這些人偶可能會害怕,爸媽們要注意一下~

像我們家大寶就頗害怕的,一直說怕怕 怕怕 XD

 

再繼續往前走會有介紹客家傳統產業,音樂,公益等等的相關說明和物品

image.jpeg

覺得這個小模型做得好可愛

image.jpeg

如果想要更詳細的了解「常設館」展區,可以參考 苗栗園區-常設館

網站內還有常設館的全畫面體驗,不用到現場就可以直接線上參觀,超酷的!

 

離開常設館,下樓後,遇到了「阿吉牯的魔幻旅程」展覽

image.jpeg

展區介紹:(資料來源:苗栗園區-阿吉牯的魔幻旅程

「阿吉牯」是阿婆對小熊胖吉的暱稱。

故事緣起於 胖吉常看到阿婆對著床底下的箱子又哭、又笑….,

胖吉覺得很好奇,到底這個神祕的箱子裡裝著什麼東西?

當胖吉知道了阿婆的心願後,為了幫阿婆完成這個願望,他鼓起了勇氣,前往充滿未知的森林…。

本展示以客家工藝繪本《阿婆的壓箱寶》為基底,將紙本繪本打造成一個立體實境故事空間──「阿吉牯的魔幻旅程」。

小朋友可以在繽紛的奇幻森林中遊歷、穿梭,進而認識南部客庄的傳統工藝──竹門簾。

 

可以帶領孩子透過故事來認識「竹門簾」

展區內也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拍照

像是拉長身體的鏡子啦,下圖的魔龍呀~ 十分可愛

image.jpeg

在前往重點「兒童館」的時候

因為我和老公走一前一後,在我走進兒童館時竟然遍尋不著老公和大寶

最後才在兒童館旁邊的「第七特展室/勇闖Hi客島」找到他們

原來是老公走錯邊了啦!他以為這裡就是兒童館

所以就順道看看這邊有什麼吧?

 

好笑的是,我們竟然走錯邊,是從「勇闖Hi客島」的後面進去,因為入口出口都是相通的

所以先經過「灶下煮好菜」有灶台和玩具蔬菜料理等等,可以讓孩子們動動手做出一桌好菜

但是想當然我們家大寶才兩歲,就是亂玩而已,哈哈哈

image.jpeg

比較有趣的是「勇闖Hi客島」的大富翁闖關區

網站上說勇闖Hi客島,可以贏得闖關小禮品

但是好像有開放時間,最後要離開,行經服務台時有看到告示牌,有興趣的話可以詢問看看

image.jpeg

覺得道具做得挺精細的,連「機會跟命運」的籤筒都有呢!

image.jpeg

在這邊就沒有多作停留,趕快到隔壁重點「兒童館」玩樂嘍~

來到這個童話秘密基地,最先看到的就是個超可愛的「大青蛙」

image.jpeg

大寶看到馬上就衝進去了,青蛙裡面很有趣

可以透過觸控螢幕認識不同的動物

但是要先找找看牠們都躲在哪裡喔!大家一起認真找這些躲在黑夜裡的動物吧!

image.jpeg

找到之後 會有動物模型,叫聲和介紹出現在螢幕上,大寶玩得不亦樂乎

除了觸控螢幕外,抬頭看看天花板,也有燈光佈置,很美麗

 

從青蛙旁邊的樓梯走上去有個小小的溜滑梯

溜下來之後就會看到 玩具/繪本/教材區(晴耕雨讀區)

 

最先看到的是許多穿著可愛客家傳統服飾的男孩女孩們

image.jpeg

原來這個是要讓孩子們學習如何穿衣服和扣扣子的教具

但是我們家還小,對這個完全沒興趣啦 XD

 

除了穿衣教具之外,還有許多玩具可以玩唷~

有積木,客家文化磁鐵,顏色大小形狀排列組等等等等

超多樣的,甚至還有「鬃毛積木」耶~

image.jpeg

大寶玩得超開心,整個不想走

二寶是一直想偷爬走 XD

image.jpeg

還找爸爸一起玩,爸爸自己在旁邊玩益智組合

(就是有螺絲,木板可以組裝的那個玩具,我不知道叫什麼⋯⋯(汗)

image.jpeg

在晴耕雨讀區 除了玩具之外,還有許多繪本書籍可以看

大孩子來也不怕無聊喔!

爸媽們也可以唸故事給喜歡聽故事的孩子們聽唷~

image.jpeg

玩了好一陣子之後,決定帶她去看看兒童館裡的其他設施

(其實是不肯走啦!!認真到媽媽我都想買鬃毛積木了,哈哈哈)

 

下面這張照片是一進入兒童館中間的互動螢幕

只要站在螢幕前的特定位子,就會有客庄早期的動物出現喔!

image.jpeg

然後在 土地生活區 的大土地公旁邊也有假的水池,裡面放有可愛的鴨子們

大寶一直說鴨鴨 呱呱,超開心的

*小提醒:小孩可能會想衝進去摸,爸媽們要注意一下,避免損壞物品

image.jpeg

在廟埕遊戲區,還有個(火旁)龍報喜互動遊戲區

但是我們似乎沒站到對的位子,有點觸控不到,囧

image.jpeg

又是一個小孩不肯走的地方就是「伙房體驗區」

這邊可以學習製作 [客家新丁粄] 流程

 

有一顆紅色的黏土(材質又有點不像黏土,說不上來的感覺呀~)可以帶領寶貝們學習製作

最後一步,還能使用製粿模型試著壓出粿的形狀

*小提醒:要注意一下孩子們在使用黏土的狀況,不要隨便亂塞亂黏會導致道具被破壞喔~

照片拍起來還可以,但是現場看就蠻凌亂的,被弄個整個都是

image.jpeg

在兒童館停留的時間也蠻久的,所以就沒有多參觀其他展區

準備啟程回家嘍~

 

想更詳細的了解 兒童館 可以點選連結  客家文化園區-兒童館

裡面 和常設館一樣有360度環境全螢幕體驗喔!

(我本來還以為溜滑梯會慢慢地溜下去,看來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

 

因為兒童館是在地下一樓,所以出來的時候是經由玻璃通道下方

聽說這個點也是IG熱門打卡處,但是礙於天空不作美

所以拍起來相形失色了些⋯⋯

image.jpeg

但是全家人的心情卻沒被天氣所影響了,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孩子們更是開心啊!
 

 

從出口出來時有看到活動布條

在父親節前一週假日也有活動舉行,大家可以全家一起去客家文化園區遊玩喔~

 

(以下資料來自 客家文化園區-藝文活動

【第四彈  㧡擔闖通關】  日期:8/5(六)、8/6(日)

以父親為主角,廣邀全家組隊參與挑擔接力比賽,凝聚全家向心力,並體驗客家打粢粑(麻糬),

現場還有「漫賞客庄園遊會」、「承蒙好客秀」活動,

邀請到傳源文化藝術團、葉鈺渟、LUCKY樂團、社區媽媽舞風情、林生祥等現場演出。

 

然後在客家文化園區的網站內有看到「主題行程」「周邊景點」等資訊

也提供給大家參考,一起來看看美麗的客庄吧~

苗栗旅遊資訊網-主題行程

有半日遊,一日遊,二日遊的行程,看了我都想去玩了

(明明有些景點就在婆家附近,怎麼看旅遊資訊就感覺特別好玩(?)

 

最後當然就是旅遊資訊啦!希望大家都能玩得愉快 :D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http://thcc.hakka.gov.tw/wSite/mp?mp=2

*開放時間:

週二 至 週日 09:00 ~17:00,週一休園。(國定假日,遇週一開園)

為維護參觀品質,請民眾下午4:50前入園參觀,4:50起實施入園管制,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謝謝。

*收費方式:暫不收費

*電話:(037)985558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銅鑼科學園區內)

*交通資訊:大眾運輸,接駁車等等資訊(請直接點左邊連結)

*停車: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有停車場,但是要收費。

蠻多人是停在園區外面路邊,然後再步行進去。

但是外面路邊有些是斜坡,停車時要多留意。

*差點忘記說,園區內 設有哺集乳室 喔!

 

還是要說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真的很適合帶孩子們一起去玩,還可以認識客家文化!

重點是室內展區,不用怕炎熱也不怕下雨,值得一去呀~

 

*親子旅遊/餐廳文章

- 免費

南投竹山紫南宮 雞年寶寶金幣兌換/領取資訊/紫南宮旅遊,借金還金懶人包

南投縣竹山鎮 竹文化園區/有趣的竹製品/連樂器都是竹做的/免費參觀免門票/紫南宮附近旅遊景點

 

2017苑裡稻田彩繪 石虎貓裏喵/藺草文化館/愛情果園/朵妮小手烘焙Donnie's Small Hands好吃的搖搖生乳布丁

 

桃園南崁台茂購物中心,小孩最愛的「PeppaPig粉紅豬小妹的夏日樂園」大型裝置藝術主題展,下雨天也不怕被雨淋!

- 需門票

苗栗四方鮮乳生態牧場+鮮乳小知識

- 親子餐廳

苗栗頭份 溫馨氣氛、餐點好吃、小孩不想走的BQ CAFE'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獅 的頭像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