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的標題應該是:「全國哺集乳室達3122處 外出餵母乳更方便」

但是因為想打的標題太長了,所以直接寫重點,

不然怕需要的媽咪們沒看到這個資訊,因為這個哺乳室地點的資訊真的很實用~

 

消息來源:自由時報新聞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昨天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

6成4的受訪產婦曾使用過公共場所哺集乳室,

但僅有5成3的受訪媽媽工作場所設有哺集乳室。

 

國健署表示,哺餵母乳無論對小孩或是產婦都好處多多,呼籲雇主也應多加營造職場友善哺乳環境。

國健署婦幼組組長陳妙心指出,依據「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

國內已合法設置2204處「工作場所有哺集乳室」,加上部分自願設置918處,全台共計有3122處哺集乳室。

 

母乳哺育好處多多!不僅可降低媽媽產後出血、罹患卵巢癌和乳癌的機會,

還可幫助產後恢復,降低寶寶發生腸胃道、呼吸道、過敏以及中耳炎的機率等;

但從過去資料中發現,除了因奶水不足無法哺育母乳外,20.1%的產婦受限於工作性質或環境。

陳妙心呼籲,各雇主應落實並執行「性別工作平等法」與「勞基法」規定,

讓職場哺乳婦女除了在規定的休息時間外,再給予每天上、下班各半小時的集乳時間,

讓職場媽媽可以不受工作限制,持續哺餵母乳。

 

全台哺乳室地點在這看,連國外哺乳室資訊都有喔!!!

哺乳室育嬰情報網站-哺乳室資訊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