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一元積木他說這是湊巧的機緣:

「有天某個媒體人在車埕遇見他們,

她在文章中寫下她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了整疊每個一元的積木片,

訊息傳遞後有人誤以為我們叫一元積木。

我們不是品牌,而是真的我們全部每個賣一塊錢!因此才有了這個名字。」

 

第一次接觸到一元積木其實是我媽跟我說的(也就是孩子們的外婆)

似乎是在電視上看到節目採訪才知道的

馬上傳訊息來叫我上網查,說要買給孩子們

 

當時上網查就查到「一元積木。」的臉書了

打電話去詢問說想要購買

當時跟我說網路訂購宅配大概要等待兩個月,建議直接到工廠購買比較快速

殊不知一直沒時間過去,等到有時間要去的時候也大概兩個月了

這時候覺得自己真的超愚蠢,幹嘛不當時就預購就好了啦!!!!

 

結果要過去的那一天竟然公告休息,我實在欲哭無淚⋯⋯

並同時伴隨漲價公告,我真的是Q“Q

想要購買的物品全部整整多了一百多塊,免運還提升到兩千塊

我實在蠢,實在傻,嗚嗚嗚,還被我媽罵說幹嘛那時候不訂

搞不好那時候訂都已經來了,實在心碎⋯⋯

 

算了~就算漲一點價還是比市面上的積木價格便宜些

重點是台灣製造 MIT,令人感到安心

我當時下訂及匯款是 8/28,收到商品是 11/24

*信件內會註記:出貨日為匯款後60天(不包含過年期間、假日)。

所以如果趕時間的人可能就不適合下訂,這個大家就要自行評估一下了

 

在填寫完臉書訂單後會收到MAIL,裡面會有詳細訂單價格及匯款通知,

匯款完後需要等待幾天才會收到確認回覆

(本來我還很擔心有沒有收到款項,因此透過臉書私訊詢問。

才發現原來信件部分只有一個人負責,所以會慢一些~)

 

我這次總共訂購了七款,

當時訂購有幾樣想要的缺貨,所以為了湊免運買了一台木頭小車

一元積木。價格表在這大家可以自行參考~

 

我當時免運是兩千,現在提高到兩千三

image.png

大家看完價目表可能會想說奇怪不是叫一元積木嗎?怎麼沒看到一元積木呢?

要到訂單選填時才會看到,一次要一百個不挑款

image.png

但是我自己沒有買一塊錢的積木

原因是因為上網查過資料,

 

「一塊錢」的積木比較小,也沒有那麼的精緻(但是大家分享也是不會刮手的)

想參考一元積木有哪些形狀和大小可以參考這個 採訪影片

 

好啦~趕快來看看這次訂購的產品吧!

image.jpeg

image.jpeg

目前只開了五樣給大寶完,不想一次給她太多,不然一下就玩膩了

其中她最愛的是以下三種:軌道車,圓形堆疊跟圖形益智(我自己亂命名的XD)

 

超級愛 軌道車

每天都要從收納箱拿出來玩,本來還不太會把車子放進去滑動

到現在超順手,一放在放的~

而且連妹妹都對軌道車內的小車超有興趣,應該是顏色鮮豔吸引她吧?

image.jpeg

 

圓形堆疊

雖然大寶現在還不會分類顏色

但是可以自己把每個圓形擺放進去

 

這個的玩法我是教導他學習顏色和學習算數

雖然他已經會數一到十,但是偶爾還是會漏掉四(就只會漏掉四 XD)

所以邊玩邊教他算數,加強印象~

image.jpeg

 

圖形益智

這一個她一開始根本拿不出來(還會生氣,囧)

慢慢教她之後某一天就突然拿出來了~

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拿出所有圖形,但是還不會放進去

我猜是還沒有耐心慢慢放進去~

image.jpeg

因為這篇文章寫一半放在草稿夾裡好一陣子了

所以最近又開了新的玩具給她

 

積木拉車

這個可以稱得上她現在的最愛

超愛拉得到處走,或是把東西放進推車上

推車裡面的積木也很厚實,手感不錯,大寶二寶都很愛!

拉車上還有烙印一元積木的字樣和LOGO,很可愛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因為我覺得太好笑了,一直拉不停

所以還拍了一下她在拉的時候的影片,不會因為是木頭就不好拉或是不順暢

唯一小缺點就是繩子挺短的,有時候會「翹孤輪」

但是也許是為了要保護孩子的安全吧?

 

積木拉車的積木部分

大寶會拿來堆疊,因為夠大塊,所以適合她這種一歲多的孩子

不會容易倒塌而讓她產生挫折感,也可以很輕易地自己堆疊上去

二寶部分當然就是拿來啃了 XD

image.jpeg

 

七巧板

image.jpeg

這個可能還不適合現在年紀的大寶,所以她不太愛玩這個

可以收起來,等大一點再跟她一起玩創意

 

為了湊免運的木頭小車,其實這個我本來就想買,覺得好可愛

愛玩度頗低的,媽媽覺得傷心 Q“Q

幾乎都丟在一旁呀~算了!媽媽自己玩

image.jpeg

下方有烙印上 一元積木

image.jpeg

細節部分:

雖然圓圈處看起來有點粗糙,但是我實際摸起來不會刮手,

爸媽們要給孩子們玩之前可以先自己檢查看看

image.jpeg

 

*其他

一,有封膜的產品在打開之後會粉粉的,應該是木頭打磨的殘留

如果爸媽們很在意的話可以用乾布擦拭過在給孩子們玩

然後如何清潔積木請看(圖片來自 一元積木。臉書

螢幕快照 2017-01-16 下午11.59.37.png

 

二,請讓積木產品遠離動物們,請看看以下慘狀

image.jpeg

被婆家狗咬的很淒慘呀⋯⋯

想起之前租玩具的切切樂木頭刀子也被啃得爛爛的

所以請大家務必遠離動物們,他們似乎很偏愛木頭製品!

 

三,購買產品有分為「網路訂購」和「現場購買」

網路訂購:

每周五會開放一次訂單

請到一元積木。臉書

現場購買:

開放時間請參考一元積木。臉書貼文

目前一月份是都暫停開放,要等到二月份

想要去的大家請自己關注一下嘍~

一元積木 (鉦峰木器有限公司)
電話:04-8755-822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2段963巷430號

 

結論:

等待了很久,但是收到的產品讓我覺得非常滿意,真的很值得。

希望以後會出更多新產品,這樣我就可以再買給寶貝們玩了

也希望一元積木。老闆夫妻能一直堅持下去,

讓更多寶貝們都能玩到安全又平價的木頭玩具 :)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