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文章有提到我去做油壓

被按到流淚又全身黑青

尤其以肩頸最為不舒服

感覺很像有塊東西堵住了一樣

剛好前幾天在臉書看到母乳媽媽們在擠奶或是餵奶的時候

容易因為姿勢的不正確而導致肩頸痠痛

主要是因為擠奶或餵奶的時候.我們都會低頭看寶寶或是扶奶瓶

在不知不覺之間就變成低頭族了。

 

而且我這幾天觀察了自己的動作,發現我在擠奶跟餵奶的時候都會聳肩,

似乎已經養成習慣了,難怪我的肩頸會這麼不舒服~

因此為了不要讓肩頸一直有卡卡的感覺,

所以我就上網找了一些適合母乳媽媽們做的簡易舒緩操,

讓我們一起遠離肩頸痠痛的困擾吧!!!!

一,寶寶來 肩膀脖子好酸,媽媽的肩頸伸展操

二,媽媽寶寶 母乳媽咪瑜伽操‧舒緩肩、頸、背痠痛

我自己最常做的就是[小貓背部伸展]

每天晚上擠完奶都覺得身體好卡,就會在床上伸展一下,讓肌肉放鬆一點。

----------------

最後一個是我自己認為最簡單的肩頸伸展操

主要是放鬆背部.手臂.頸部,

老師建議媽咪們在餵完母乳後,就要趕緊練習一下,

對於暢通胸線淋巴,刺激乳腺也有不錯的效果

請看~三,華人健康網 餵母奶變低頭族?瑜珈趕走肩頸痛 

 

最後還是希望媽咪們在哺育孩子們之餘,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不要讓自己累壞了唷!肩頸痠痛不要來纏著我們呀!!!!

我要在來去伸展一下了,右肩實在很不舒服~~

有空的時候也可以多泡澡+熱敷增加血液循環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文章,感謝觀看 :)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