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這次能得到 MamiBuy媽咪拜的邀稿體驗

這次體驗的品項是:惠氏S-26 媽咪DHA藻油膠囊

image.jpeg

其實我懷大寶的時候有去參加過惠氏的媽媽教室

當時就對於他們家的藻油蠻有興趣的

但是礙於我常常會忘記要吃這種營養補充品,因此最後還是作罷

話說我連大寶懷孕期間買的珍珠粉到現在還沒吃完⋯⋯

有時候連生病要吃藥都會忘記,我覺得我的腦袋好像離家出走了,囧

 

收到的產品是八顆裝,小小一盒超可愛,很適合帶出外使用

外包裝也有詳細的說明和介紹

image.jpeg

image.jpeg

*因為原料來自海藻,所以純素食者也可以食用唷!

「我之前參加媽媽教室時,講師有提到惠氏使用的海藻是自己產的,不是大海隨便撈的~

但是這部分他們家網站沒提到,所以就只能聽聽,無法確定是否如此~」

image.jpeg

食用方式很簡單,每天一顆,隨餐使用(我自己是飯後吃啦~)

image.jpeg

保存期限是三年,不要跟我一樣一直忘記的話,吃完一定沒問題,哈哈

image.jpeg

包裝部分提醒一下,沒有安全裝置,所以家裡有小孩會亂拿亂吃的爸媽們務必放好唷!

image.jpeg

有一層封膜確保產品的安全及衛生

image.jpeg

一塊錢當比例尺,算是還蠻好吞的尺寸

然後很多人很怕營養品會有奇怪的氣味,但是惠氏藻油沒什麽味道,

聞起來也是,吃起來也是,為了測試我還特別放在嘴巴裡滾一下 XD

 

看完產品之後,來看看惠氏S-26 DHA藻油自家的產品介紹吧!

「以下資料來自S-26官方網站

  • DHA是一種人體重要的脂肪酸,存在於大腦、視網膜,並存在於母乳中1
  • 媽媽是寶寶DHA最主要的來源,母親補充DHA後將會提高媽媽血液與母乳中DHA的含量,

     並透過胎盤傳遞或母乳餵哺的過程,提供給寶寶成長發育的重要營養素2,3,4

 
補充攝取DHA,抓住寶寶成長黃金發展期
寶寶自懷孕到出生後2歲,是腦與眼發育關鍵期,研究發現:
  • 孕期後期到1歲半,寶寶大腦重量增長超過10倍3
  • 孕期25周到2歲,寶寶大腦中DHA總量增長30倍3
  • 母親於孕期會哺乳期補充DHA ,和以下成長指標相關
    - 寶寶的認知發展3
    - 寶寶的注意力評估指標3
    - 寶寶的辨識形狀敏銳度3
WHO/FAO聯合國糧曲組織建議﹕
孕期和哺乳期婦女應攝取充足量DHA
 
孕婦或哺乳婦女應攝取每日200mg DHA,日常飲食較難達到每日攝取足量的DHA,原因如下:
  • 富含DHA的食物:深海魚,但有海洋重金屬汙染風險。動物肝臟,但膽固醇高,也不宜多吃
  • 富含α - 次亞麻油酸的食物:堅果和食用油,可轉換為DHA,但轉換率低
從純淨藻類萃取,滿足媽媽一日DHA建議攝取量
  • 惠氏母嬰惠家,高品質的保證
  • 0海洋性重金屬汙染 無魚腥味
  • 藻類萃取高純度 每粒DHA含200mg
  • 100%美國原裝進口
  • 適用對象﹕孕婦及授乳期婦女
  • 全植物性,素食可攝取
  • 用法用量﹕每日1粒,建議隨餐服用

 

然後~再來看看關於寶寶和媽咪是否需要DHA的說明

「以下資料來自 寶寶補不補DHA,這篇文章完全說透了! 母乳媽媽尤其要看!

* DHA到底有什麼作用?

1. 孕期補充DHA可以改善孕媽的產後抑鬱,可以降低早產風險

2. 孕期和嬰兒補充DHA,有支持的研究認為孕期補充DHA能夠提高4歲孩子的心理發育水平,

3-5歲的學習能力,但是不能改善18個月的語言行為發育情況;

也有不支持的研究,如2013年的一個隨機對照實驗,發現添加DHA的配方粉未能提高1歲左右嬰兒的認知發育。

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專家委員會2014 年刊文支持DHA 在腦發育過程中的積極作用。

綜上所述,總體認為DHA對嬰幼兒腦部和神經功能發育方面有積極作用

3.由於DHA占視網膜中Ω-3總量的93%左右,所以大量的研究發現DHA能夠提升嬰兒視敏度,

但是這種提升也不是無限制的,吃高劑量DHA也沒有額外收益。

歐洲食品安全局2009年的文章指出,「配方粉添加不少於總脂肪酸含量0.3%的DHA ,有助於提高嬰兒12 月齡時的視覺功能發育水平」

4. 2010年在美國aap的一篇文章研究認為孕期補充400mgDHA可以顯著降低嬰兒患呼吸道感染,哮喘的機率,另外還有一些研究認為DHA能夠幫助免疫調節。

綜合上面的研究來看,DHA對智商提升沒有明確的益處,但是對孕媽產後恢復和寶寶腦部和視覺發育有好處。

* 需要多少DHA?

我們首先要搞清楚,DHA能不能自己合成?

如果隨便吃什麼都可以自己合成出DHA來,那根本不需要專門補充,

如果說不能自己合成必須依靠特定食物來補充,那麼怎麼吃吃多少就是我們要關心的問題了。

根據這麼多年的研究,我們知道母乳成分其實是相對穩定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相對都在一個比較平均的範圍,

甚至鈣、鐵等微量元素幾乎不受母乳媽媽膳食的影響。母乳中各種營養素是靠大腦來調控的。

DHA不能由哺乳媽媽自己合成,DHA在人體中合成只能依靠α-亞麻酸的轉化,如果連亞麻酸都沒有吃,DHA必須依靠飲食補充。

母乳中發現了DHA後追溯其來源,發現DHA主要來自於植物油中的亞麻酸和深海魚脂肪中的omega-3(平均含有20%左右的DHA),

植物油轉化能力非常有限,所以DHA的主要來源還是深海魚脂肪

而再追溯深海魚脂肪中的DHA來源發現,魚並不生產DHA,它只海藻DHA的搬運工。

此外一些食物中也有少量DHA,比如蛋黃一般含有10-20mg的DHA

早在2010年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就提出建議,孕婦和哺乳媽媽每日攝入DHA不少於200mg。

我們國家對DHA的研究起步比較晚,2015年2月才正式出台了《中國孕產婦及嬰幼兒補充 DHA 的專家共識》。

共識中建議:孕婦和哺乳媽媽每日攝入DHA不少於200mg,兩歲內嬰幼兒每日攝入DHA不少於100mg,以上兩個條件滿足其一即可

也就是說,如果母乳媽媽飲食中有至少200mg DHA,那麼母乳中就會有100 mg左右DHA提供給寶寶,

寶寶就不需要額外補充了,否則寶寶也要補DHA。配方奶餵養的寶寶,需要注意奶粉中是否能滿足每日攝入至少100 mg。

* 需要額外補充DHA嗎?

孕婦及母乳媽媽是否能從飲食中獲取足夠的DHA呢?

根據2004年的一個膳食調查研究發現,中國孕產婦群體每天DHA平均攝入量為10-60 mg,

而相印證的文獻是2011年一篇研究母乳成分的文章顯示,沿海、河湖地區的母乳每100g脂肪酸DHA含量為40-50mg,

而內陸的100g母乳僅僅只有DHA 24 mg,顯著低於河湖和沿海地區。就算是沿海地區,也遠遠達不到專家共識所推薦的目標。

如果要靠飲食補充足夠的DHA,相當於母乳媽媽每周要吃350g的高脂海魚,但由於海魚是汞污染較高的食物,

胎兒和嬰幼兒對汞又較為敏感,因此孕婦和嬰幼兒食用魚類食物並非多多益善,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儘量選擇DHA補充劑,如海藻DHA。

* 此文章總結

總結一下,對於補不補DHA,這問題不用糾結,根據下面3條標準就能做出自己的選擇了:

1. 如果寶寶是母乳餵養,那麼只要母乳媽媽吃夠了200mg DHA再給寶寶母乳,寶寶就不需要額外補充DHA了。

2. 如果寶寶是奶粉餵養,那麼只要奶粉中DHA滿足每日攝入100 mg,也不需要額外補充了。、

-------------------------------------

*我的食用後感想

其實我要嘗試某樣產品或是要購買某樣產品之前,一定都會做很多作業,

因為我不喜歡單只看廠商的廣告文宣,我會想知道到底這樣商品是有沒有購買或吃的必要,

但是看完文章之後,覺得真的攝取足夠的DHA不只對媽媽的健康有幫助,對於寶寶的幫助也很大。

應該算是一舉兩得吧!(對於餵母乳的媽媽來說啦~)

然後吃下來也不用怕有很強烈的氣味,例如B群,每次吃完嘴巴都好臭,尿尿也是,哈哈

每天一顆食用也算是挺方便的,一天一顆就能補充足夠的營養量

不用再煩惱要吃多少魚,重點還要吃對魚種才有含量足夠的DHA,例如:鮭魚,秋刀魚等。

然而目前海洋的污染又很嚴重,越大的魚身體累積的毒素和污染又會更多,這又是另一個需要煩惱的問題了~

所以對我來說,來自海藻的DHA應該算是最沒有安全疑慮的了!

媽咪們可以評估看看自己是否有需要在孕期或是哺乳期間搭配此產品,

有興趣的話請自行參考以下連結唷~~

-產品名稱:S-26 媽咪DHA藻油

-官網連結:https://s26.wnclub.com.tw/new/product/dha.htm

 
最後再次感謝媽咪拜提供這次的試用機會,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抽中試用呀!!!!
 
*其他體驗文章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