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當媽媽之後對老公真的又愛又恨,

畢竟除了原本適應婆家的壓力,又多了帶小孩的辛勞,

所以媽媽變得很玻璃心,有時候搞不好老公說的話沒什麼,

但是媽媽聽的就是會難過、不爽、生悶氣這樣。

哈哈哈,所以還是請老公們說話前務必要多想想,

不然老婆玻璃心破碎或是火山大爆發就難以收拾啦!

 

好的好的,

來看看我們家老公曾說過什麽話讓我心情瞬間轉變呢?

 

1.小孩有病要帶去看醫生

天哪!這句話整個讓我爆炸!!

前陣子二寶好像嚇到,睡一睡都會起來大哭

畢竟小孩是我自己天天帶,所以很快就察覺到了

也麻煩公公幫我摘芙蓉+茉草,讓我幫寶貝洗澡,

洗完隔天回娘家,

不知道是不是老公本來就不愛回娘家,所以經常脾氣暴躁。

所以在他和寶寶一起睡午覺時,寶寶又突然大哭,

我聽到後趕緊跑到房間查看,

他竟然說:小孩這幾天為什麼都這樣?有病要帶去看醫生呀!

我瞬間大爆炸!!

我就說孩子已經幫她洗過澡,而且有問題我一定會馬上說,

不用等到你發現,把小孩爆了轉身就走,完全不想理他。

之後他又說是我在質疑他,他的意思是在關心小孩……

就算他這樣說,我還是想殺他好幾天 ==

 

2.小孩 (_____),就是因為像媽媽,請填空

之前大寶幾個月內就中耳炎兩三次,

他竟然說小孩就是因為耳朵像我才會這樣。

先生!!!!中耳炎跟耳朵像我有什麼關係?

而且我耳朵有怎樣嗎!!!!是因為她愛抓耳朵才這樣好嗎?

真的很想把他架去醫院讓醫生訓話

 

不然就是小孩脾氣不好,就是像媽媽。

先生!!我現在脾氣已經改很多了唷!

就算小孩魯小小,歡嗶吧,我也不會打他們,都是用講的,

才不像你都直接打,連教育他們都沒有,

這樣小孩為什麼被打他都不知道!

 

3.哀額,大便了!(迅速包起來)媽媽換

每次聽到這句我都想掐死他!!!!

只要看到大便就要媽媽換,很想把尿布塞進他嘴裡,

而且要不是我在擠奶中,我幹嘛還要麻煩他啊!

還會說,那妳等等擠好再換。

整個房間都要臭死了,還要等,

再等下去寶寶的屁股都爛了啦!!!

但是經過我反覆爆炸+罵他幾次之後,

現在比較不會這樣說了……

可見爸爸還是要教育,他是我們的大大大大大兒子,

但是不會聽話還會頂嘴的兒子……

 

4.公婆想帶小孩就讓他們帶呀~

我老公以前是個完完全全的媽寶,

爸媽說什麽,做什麼都是對的。

所以我只要說他爸媽如何,就會被說嫌棄他家人。

那時候大寶剛出生,是全家第一個孫子,

想也知道公婆搶得要死!!

平常都抱去,餵奶也抱去,尿片叫媽媽換完抱去,

晚上睡覺也說要一起睡。

礙於我真的很愛黏著我家女兒,

所以那時候公婆說要跟他一起睡覺,

老公把她抱去公婆房間後,我自己就在房間默默流淚

老公回來後竟然暴怒誒!說他們想帶就讓他們帶啊!

他們想幹嘛就讓他們幹嘛,這樣才是孝順!

法克!!!我有說我的小孩要當妳孝順爸媽的工具嗎?

然後就是經過吵架吵架吵架吵架之後,

老公終於開始會思考說有時候公婆真的太超過了,

轉而會替我說些話……實在是太感人了~

之前這段時間就是我產後瘋狂憂鬱症的時期,

那時候真的好痛苦喔!每天都想說乾脆跟世界說再見算了

哎~

 

5.都關在房間帶兩寶,所以比較輕鬆

最近帶雙寶回娘家,我媽就說我平常這樣一打二很厲害,

因為現在大寶呈現一個完全自我狀態,

想幹嘛就幹嘛,不給她就抓狂的時期。

然後老公竟然回:都關在房間,所以比較輕鬆啊!

再度爆炸後,我很生氣地問他為什麽這樣說?

要不要自己來帶看看,他就說他知道帶小孩很辛苦,

但是關房間讓寶寶自己玩,所以確實會比較輕鬆啊!

恩……可見他真的很不會講話是吧?

 

6.老婆你好久沒煮飯給我吃 老婆你好久沒幫我洗澡……之類

  老婆你好久沒(___)的,請填空

平常自己帶兩寶都快累死了,

飯都隨便吃了哪來時間煮飯呀?

就連本來和婆家口味不合

(婆婆是客家人,所以有些菜色口味和娘家不太一樣)

還是照吃了,哪有空理你啊?

然後我自己的澡都很懶得洗了,我還要幫你洗!!!

乾脆全家都我洗好了啦!你下班只要洗你自己就好了誒

 

(本來想說大寶老公負責洗,但是幾天操作下來發現,

老公跟大寶洗完後,換我洗澡,大寶看到我要去洗澡就開始崩潰,

所以我只好等她睡著才能洗澡,都已經十點多了啊!!!!

所以想說算了,我跟大寶一起洗就好,附註:小寶本來就我在洗的。)

 

7.沒奶了?那我去抓中藥給你吃,多喝點看有沒有奶,奶粉很貴

前幾天睡眠不足,奶量突然減少,

跟老公說之後,竟然馬上說那我去抓中藥給你喝,

看奶會不會多一點,這樣就不用買奶粉了。

天哪!!整個把我當乳牛來看是嗎?

害我瞬間想馬上退奶不擠了,都不知道我們擠奶很累嗎?

想睡不能睡,一早還要爬起來⋯⋯很辛勞耶!

有點生氣的跟他說我要退奶之後,

他才說是為了我的身體健康著想,

根本是因為我生氣才改口的吧?說的跟想的都不一樣!!!

 

以上就是我現在想得到老公曾經讓我爆炸的話,

我的結論就是老公有時候可能不是想耍白目,

但是他常常講話不經過大腦,所以就會惹怒我,哎~

先分享火山爆炸篇,之後在甜蜜蜜感人篇,

大家敬請期待唷~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當老公說出這些話時……甜蜜蜜篇

[ 夫妻相處 ] 一起把尖石頭磨的又圓又平滑吧!

[開箱]送給老公的禮物:手工招牌拼木筆

 

*想得到最新育兒資訊,育兒好康,新玩意兒分享等情報

歡迎「按讚」臉書粉絲頁或是「訂閱」獅媽咪的部落格

部落格: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臉書粉絲頁:歡迎搜尋 @imlionet 或 直接連結 馴獸「獅」的婚姻育兒。玩樂生活

 

想找獅媽咪聊天討論婆媳姑嫂等等話題,可以掃下面Qr code和我聊聊天

會直接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頁訊息處,就能直接傳訊息給我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