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才當全職媽媽一個多月

但是這一段時間就已經足夠體會全職媽媽的人生了

畢竟平常都是自己在家帶小孩,所以我懂全職媽媽無後援的辛苦

但是我比較幸運的是等到大家下班,我就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

 

為什麼會想到要打這麼一篇文章呢?

其實原因很好笑,是因為我已經想上廁所一整個下午

但是卻無法去上廁所呀!!!!!

都是因為寶寶們今天不太配合

好不容易大的睡了,小的就醒了。小的睡了,換大的醒了。

根本像接力賽一樣呀!!

而且今天小的一放到床上就哭,這叫我如何是好呀~~

平常如果大的醒來要上廁所也很不方便,因為她會瘋狂「撞」門!

沒錯!就是用撞的!讓人嚇到無法上廁所的那種

因為很怕她腦子撞壞,所以只好趕緊出來⋯⋯

所以就在剛剛大的還在睡,小的冷靜一點肯乖乖在床上後,

我終於好好的去上廁所了,可喜可賀呀~~

 

好的,以上是前言

我們就來看看全職媽媽們的辛酸血淚,你們中了幾點呢?

*生理部分

1. 媽媽肚子餓,但是寶寶也餓了 或是寶寶上廁所了 或是寶寶不乖乖⋯⋯

我以前吃飯的速度可算是跟烏龜一樣,一個便當我可以吃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狼吞虎嚥不適合我,我沒辦法咀嚼得如此迅速。

殊不知現在一打二後,吃飯的速度好比光速,

因為總是在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寶寶睡醒了,寶寶哭了,寶寶來搶飯了!!

所以我每次都只能在他們睡著後才吃飯,除非家裡有人在~

因此我的午飯時間通常是兩點左右,大小寶都喝好奶睡了

我才能好好的吃飯,但是也不能太慢,因為他們隨時會醒來呀!!!

 

2.如同前言,媽媽好想上廁所,但是寶寶不給去

每次我去上廁所的時候都偷偷摸摸,深怕把他們吵醒或是被發現,

然後進廁所後趕快解決,以免廁所門被撞壞。

所以通常寶貝們醒著的時候,我就不會去上廁所,因為我想好好悠閒的上呀!!

但是人也是有急的時候,忍到不能忍還是得趕快衝去!!!!

這時候大寶如果醒著就跟她說,媽媽去上廁所,很快,你乖乖等我(手刀奔向廁所)

小寶醒著的話就跟她說,你乖乖等媽媽,我去上廁所馬上就回來(立馬塞奶嘴)

此時只祈求上廁所時不要有任何奇怪聲響或寶寶大哭了。

 

3.擠奶擠到一半,大寶來搶擠奶器,小寶哭了,或寶寶便便了⋯⋯

有時候我們家大寶很愛搶我的擠奶器或是按我的擠奶器按鈕,

有一次把強度從4按到8,媽媽瞬間內內差點撕裂傷,趕緊把強度調弱。

然後每次看寶寶們乖乖著或是大寶自己在玩玩具時,我就會趕緊擠奶。

但是寶寶們好像裝有感測器,才裝上五分鐘後,馬上就醒了或是肚子餓!!

瞬間想崩潰呀~但是還是得先用寶寶呀!畢竟寶貝最大,媽媽的事最後再說 XD

 

4.媽媽好想睡,寶寶你怎麼不睡? 或是才剛躺下,寶寶就醒了

奧~我們家好常這樣,真讓我想哭呀!

昨天大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半夜突然醒來玩到兩點,

還一直要去吵妹妹,媽媽好痛苦呀!!!!

或是平常事情都弄好要睡了,躺下去寶寶就醒了

 

*心理部分

1.每天在家盼望老公下班回家,殊不知要加班 或是回家後變成一坨肉攤在床上⋯⋯

覺得自己好像王寶釧一樣,每天癡癡的盼望老公回家~

想說老公回家可以多個人好幫忙,讓我喘口氣一下,

殊不知常常要加班,不然就是上班太累躺在床上就睡著了(?)

結論就是,還是只能靠自己,老公就當作讓大寶踢的肉墊裝飾好了

 

2.三姑六婆,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囉哩八嗦

這點我想大家應該都遇過,不管是認識的,不認識的,路人或是朋友

只要有生過小孩,帶過小孩的都很愛講個幾句

不論寶寶高矮胖瘦,是男是女,都有個話題好講(!)

寶寶胖就說養太好,要節制點

寶寶瘦就說是不是吃太少,要多餵點

生女兒叫你再生個兒子

生兒子叫你再生個女兒

生一個說要生兩個才剛剛好

生兩個說再繼續生好增產報國

巴拉巴拉巴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好講

重點是天氣熱得要命還會說寶寶手腳冷,是不是穿太少

EXCAUSE ME,我都熱到想裸體了,寶寶會穿太少嗎~

看看自己穿多少在講,如果這時候你們穿毛衣加大外套,

我可以考慮讓我寶寶多穿一件 

 

3.放假的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回娘家的日子,小家庭出去玩的日子

奇怪,怎麼每次放假的時間都過得特別快?

難得假日爸爸可以幫忙帶小孩或是可以回娘家放放風,

(在此跟我媽告白一下!媽,我愛妳嘿~~阿伊西哋嚕~)

結果馬上又星期一了!!!OH  NO!!!!

只好期望寶寶快點長大,能夠一起帶出去放風⋯⋯

 

以上就是我在手忙腳亂之間想到的幾點

可能之後還會想到一些再做補充

因為我家二寶不知道怎麼了,有嚇到吧?

今天都不乖乖睡覺,要我抱

本來想說她要睡了,結果打到一半又哭了⋯⋯

剛剛先幫她用芙蓉+茉草洗完澡後,終於睡著了~~

然後現在大寶也醒了,所以等我有空閒想到其他的再來補充吧!

或是媽咪們有什麼我沒提到的辛酸血淚也可以留言給我~

搞不好我也遇過,只是我一時沒想到而已

最後祝福媽媽們 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繼續奮鬥!!!

等到未來的某一天(哪天?),我們就出運啦!!!!!!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