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當了一打二 全職媽媽一個月的時間了

就這樣看著兩寶一天一天的成長

雖然有時候因為睡眠不足而感到疲憊

但是看到她們每天的不同就感到快樂

真的是所謂的甜蜜的負荷呀!

 

目前對於自己一打二的生活節奏愈來越熟練

除了偶爾大寶會發瘋 耍脾氣之外

其他時間寶貝和我都配合得蠻好的

之前有看過臉書媽咪分享自己的一天生活

讓我也想記錄一下自己的行程表

首先,要先說明以下幾點

 

1.平常就只有我跟小孩還有兩隻狗在家,大家都上班了去。

除非婆婆輪班不是上早班的話,才會有人在。

 

2.在婆家我只負責帶小孩跟把自己照顧好就好,

中午公公回家午休,會順便幫我帶便當回來。

晚餐婆婆會煮,但是我會幫忙洗碗整理。

 

*請別攻擊我,之前我都有幫忙煮飯,做家事的~

是現在大寶只黏我,所以變成婆婆煮這樣。

 

3.不用負責打掃,在搬回婆家前已經跟老公談好要買台掃地機器人。

因為當時還沒生產前,曾經帶大寶回來住一週,殊不知每天一起床就要先打掃,

因為婆家這邊靠海又在新建道路工程,所以風砂很多,大寶每天都在地板吃沙吃灰塵……

現在有了掃地機器人一切方便多了,不用擔心寶寶吃髒東西,也省下打掃時間!

婆婆下班後也不用掃地了 XD

 

4.我知道我算是很幸福的媳婦了,但是有時候在某些部分還是會想抱怨一下,

所以偶爾還是會有抱怨文出現,囧

 

------------------------------

每日行程表

*只是大概時間表,因為寶寶偶爾會發瘋 XD

有時候很早就睡了,不然就是都不睡或是睡一下又起來玩

 

 

早上0600 雙寶起床,大寶喝奶後開始玩樂

                 媽媽擠奶

 

早上0900 大寶喝奶後,睡覺 

(通常妹妹喝完奶就睡了,所以不記錄)

 

早上1000 二寶喝奶

(媽媽+兩寶回籠覺時間)

 

中午1230 大寶起床,開始玩樂

                 媽媽擠奶

 

下午1300 二寶喝奶

 

下午1400 媽媽吃午餐

 

下午1500 大寶喝奶,睡覺

(吃完飯後開始整理房間,讓掃地機器人打掃。

如果有工作像是寫文章之類的就這時候趕快做,

想睡覺的話就跟兩寶一起睡午覺。)

 

下午1700 二寶喝奶,大寶起床玩耍

 

下午1730 媽媽擠奶

(這時候大寶會去和公婆玩耍)

 

晚上1900 全家+大寶一起吃晚餐

 

晚上2000 和大寶一起洗澡

 

晚上2100 二寶洗澡後喝奶

 

晚上2130 大寶喝奶後睡覺

(這段時間到我睡前就是媽媽自由時間了)

 

晚上2300 媽媽擠奶

(擠奶後就開始今日奶瓶工具消毒時間)

 

晚上2400 媽媽睡覺

 

半夜0200 二寶喝奶

 

-----------------------------

 

日復一日 每天如此,所以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唷!

有時候過到星期幾都不曉得,畢竟我每天都做一樣的工作~

只有到假日會回娘家或是爸爸會帶我們一起出去閒晃,

不然我每天就是在家裡帶小孩……

畢竟妹妹還小,天氣炎熱不好帶出門,

外加婆家地處偏僻,也沒地方可以遛小孩 

所以只好每天關家裡~Q

 

但是只要能和寶貝在一起,媽媽就很開心了~~

我覺得我根本戀寶寶情節 哈哈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呢?

 

最後還是要說

不管是全職媽媽還是要上班的媽媽們

我們一起加油吧!!!

看著寶貝們一天一天的成長

就是我們為生活努力奮鬥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