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夢魘般的胃食道逆流症況又來了!!!

懷大寶的時候在後期就常會胃食道逆流,

沒想到懷二寶的時候竟然又遇到了!

實在是令人感到心煩呀~~

因為每次都是在要入睡時感受特別強烈,

讓我常常在床上翻來覆去想睡卻睡不著,

有時候都翻滾到半夜才睡著,真的很痛苦。

 

這情況也很常發生在我餓肚子的時候,

因為懷大寶跟二寶都還有在上課,

而且下課時間不一定,有時候會延誤到吃飯時間,

就很容易有胃酸逆流和脹氣打嗝的情況產生。

但是真正想吃的時候卻又吃不多,

所以我上網找了些資料,來看看到底要怎麼改善這種狀況才好。

希望不要像懷大寶的時候滾到快天亮時才睡著,

隔天要上課都超級想睡的!

 

*胃酸逆流、脹氣,孕媽咪該怎麼辦?

某些孕婦還會有上腹部及胸口灼熱痛感。

上腹部灼熱感並非由於懷孕而引起「胃潰瘍」或是「胃酸過多」;

事實上,在懷孕期間胃酸的分泌量反而呈現降低的現象。

懷孕時之所以會有胸口灼熱痛感,

因為懷孕使得胃的入口處(賁門)括約肌收縮功能不良,

進而使得胃酸逆流至食道下端,而腐蝕食道下三分之一的黏膜;

再加上日益增大的子宮向上壓迫胃部,引起胃酸逆流,

因而造成「胃食道逆流症候群」。

 

孕婦該如何避免胃酸逆流及脹氣

1.懷孕婦女在全程懷孕期間應採取少量多餐避免攝取刺激性的食物

2.飯後不要立即躺臥在床上,以避免胃酸逆流而出現「胃食道逆流症候群」。

3.多攝取水份,但不要因喝水喝得太快,而吞食過多的空氣。

4.在食物的選擇方面,以適量均衡為原則,

並應多攝取蔬菜及水果,而避免大量攝食高脂肪類的食物

此外必須切記一點--細嚼慢嚥

5.若睡前有進食,宜採取右側躺臥(因為胃的構造是向右流向十二指腸),

如此可以幫助胃腸道的蠕動

6.保胃之道不外乎是:避免暴飲暴食,必須少量多餐;

空腹時,儘量避免食用甜食、咖啡、濃茶、可樂及汽水

甚至某些過於辛酸辣的食物,以及容易「產氣」(會造成脹氣)的食物

豆類及其豆製品、高麗菜、玉米、馬鈴薯、小黃瓜、瓜子、

花生、腰果、蘿蔔、洋蔥,甚至麵包類食物,亦要避免同一時間大量食用

 

以上資訊來自 奇密育兒gogo 作者:譚健民醫師

 

所以總結以上資訊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吃飯時間不正常,

然後常常在肚子很餓的時候進食,有點暴飲暴食的情形。

所以胃酸逆流的情況才不會趨緩卻持續發生。

 

目前我在飲料方面本來都會經常喝咖啡,但是最近也減少許多;

飲食方面礙於下課時間不固定,所以也只能吃飯時減緩速度,

慢慢仔細咀嚼後再吞下,很怕半夜又再度睡不著覺。

只能希望藉由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而降低不舒服感,

也希望每位媽媽都能在孕期內舒舒服服的,

不要像我一樣,想睡都睡不著呀!真的是非常痛苦。

image.jpeg

咦?怎麼有個超可愛蛋糕呢?

因為3月底是大寶周歲生日,但是二姑姑周末要出去玩

所以才會偷偷買蛋糕,要提早幫我們家寶貝慶生

果然有人疼愛的小孩都是寶!哈哈

二姑姑竟然買BAC貴三三的米妮蛋糕,實在有夠貴呀~~~

也真的很感激婆家人跟娘家人都對我們家寶貝很好

每個人都把寶貝當作自己小孩一樣,真的很感謝 :)

我相信二寶出生之後,一定能和姊姊一樣 得到滿到溢出來的愛 

 

*懷孕日記,關於檢測

什麼? 愛∕艾德華氏症?

怎麼又要吃糖了?妊娠糖尿檢測

乙型鏈球菌篩檢,順利PASS

arrow
arrow

    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